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仰望星空,星星因為有月亮的相伴,而發出璀璨的光芒;遠眺大地,花兒因為有太陽的照耀而抬起美麗的臉龐……

  我們像匹馬而終日不知疲倦的奔跑着,一路看過很多風景,但有時也會迷茫,停下來調整自己失落的心,這時可曾注意過,有一種愛正在溫柔地撫摸着傷口,給我們繼續奔跑的力量?我相信,這世上的愛,在不知不覺中親吻着我們,呵護着我們,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你是否看見過一位小朋友彎下腰,輕輕地放入一枚硬幣在殘疾的乞討者身旁?你是否看見過,在擁擠的車廂里,一位年輕的小夥子離開座位,攙着一位老人輕輕坐下?這些看似平凡的舉動,卻時刻溫暖着每一個人,他們不為報酬,默默地獻出自己的力量……

  奉獻——愛的深根

  大愛無疆,卻總源於那無私的奉獻,讓愛茁壯成長。2010年的暑期,驕陽似火,本是應該在家中吹着空調的時候,但在上海世博會中,卻湧現了一批“新綠”——他們穿着整齊的工作服,胸前掛着金光閃閃的工作牌,時刻保持燦爛的微笑。他們叫“小白菜”——青年志願者。沒有任何報酬,沒有任何收入和優待的他們,卻心甘情願地為外賓指路,為遊客解說,向老人噓寒問暖,向殘疾人提供幫助……他們付出了時間和精力,他們揮汗如雨的工作,只為了奉獻。這是人間最純真的愛,從志願者身上流出的不僅是淋漓大汗,更是源源不斷的愛。

  付出——愛的莖葉

  花朵的鮮艷和芬芳,讓人醉於其間,但我們是否顧及花朵下那默默無聞的莖葉?這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出沒於大城市各個角落——繁華的別院,喧鬧的工地,髒亂的平房……他們源於中國最樸實的基層農民,但卻奔波於異地,只為賺錢養家。他們叫農民工。他們飽受日晒雨淋,卻從未叫苦喊累。曾經在報紙中看到某工地的模範工人,他的故鄉在遙遠的山西,卻不遠千里跑到南京打工。家中兩個嬰兒,一個失業的妻子,以及家中病倒的老母。沉重的家庭負擔讓他心中壓上了一塊巨石,但他依然樂觀地工作生活。在向家中寄錢用時,還在暗中資助一名同村兒童讀書。烈日下,他黝黑的背影總閃着耀眼光芒。千千萬萬位農民工,撐起祖國現代化建築的一片藍天,他們的默默付出只為我們過上美好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杯茶。那憂傷只是沉在杯底的茶葉,在透明的空間里展開一段扭曲的舞蹈,但最終只會翻飛旋轉、無力地沉澱。愛,是這杯茶里永遠甜蜜的佐料,溫暖幸福、回味無窮。

  人生有愛才快樂,人生有愛才不寂寞。我們生命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群居,群居讓我們有了彼此之間溝通的機會。通過心與心的交流與碰撞,生活中便有了愛。

  洋溢着愛,洋溢着幸福的溫情,生活快樂無比。有了愛,是最幸福的,有了愛,就步入了一個最堅強,最無畏,最讓人稱羨的生活。對世界一切都充滿着希望,充滿了憧憬,充滿着渴望。

  愛是讓生活更美好的希望,是內心最強勁的陽光與溫暖,靈魂在奔跑的過程中被飛濺的雨花凈化,幻化成一個完美的期待散落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苦澀的生活滋味如一杯未調好濃度的咖啡,雖唯美,卻刺痛了那敏感的味蕾,而愛,便是那一片片零碎而芳香的牛奶伴侶,讓香醇的滋味一直流動到傷的最深的心靈傷口處,滑過一絲絲暖暖的安慰。

  一個人隨意地在街角漫無目的地走着,辨不清在回憶的漩渦轉角里遇到了多少次刻骨銘心的愛,生活被這一個簡簡單單的字符抹上了靈動自然的色彩,在人生這場燦爛而驚險的旅途中,總以為再進步一點點就可以觸摸到完美的巔峰,卻總被無數的艱難險阻押回生命的起點,倔強而幸福地載着滿滿的行囊出發,有愛在心間綻放,生活是全世界最完美的旅途,一路的風景是我們一生唱不完的愛之歌。

  愛是靈魂中最大的精神支柱,愛是生活中永遠不滅的火焰,愛是生活的調和劑,愛是永生永世被守護被珍藏的淚水和歡笑,愛在生活中閃耀着刺目的光芒。

  愛,是永恆的話題,無論時光如何流轉,愛都以它獨特的方式陪伴着我們。愛若永存,我心永恆!

  浙江溫州平陽縣平陽縣實驗中學初一:籠中的鳥

您正在瀏覽: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