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能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夜幕籠罩了大地,抬頭一望,時針悄悄地指向了10點。而此時,我卻還在為攻克一道數學堡壘而奮戰。草稿紙被我畫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圖形,加上密密麻麻的算式,堆了一本書高。本來就疲憊的我,看到時間這麼晚了,心裡焦急得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氣之下,乾脆把作業上沒寫完草稿紙狠狠地扔到一旁,摔下筆,靠在椅子上,賭氣地想:“反正不做也沒什麼,都是出題人在浪費我的時間,還不如好好休息會兒!”

  喝了杯水,我的心情稍稍平靜了些。突然,來了一陣風,作業被吹到了地上,我撿了起來,無意間卻翻到了以前的作業,那道鮮紅的大鉤映入我的眼帘,勾起了我的一段回憶。

  那是一節自習課,同樣也是一道難題也難住了我。同樣也是那個結局,無論如何也做不出來。正當我早已準備放棄時,我的同桌卻提醒我,這道題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多努力想想,你一定會行!那一瞬間,我感到了莫大的鼓舞,連別人都相信我行,怎麼我就能輕易放棄了呢?難題不難,只是因為我沒有努力,題才變會難。我又有了巨大的動力,迅速從抽屜中抽出幾張草稿紙,鋪開就沙沙地算着,卻發現算出的結果還是錯的。我也並不氣餒,也許是我的方法不對,我又想起了媽媽叮囑我的那句話:“仔細讀題,許多錯誤就是因為看錯了題。”於是,我又把題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發現自己把一個數據看錯了。原來如此,找到了原因,解題就易如反掌了,不一會兒,我就找到了正確的答案。

  是啊,為什麼我遇到了難題總是放棄呢,總是怨天尤人呢,難道我自己沒有原因嗎?也許正確的答案就在某次失敗背後,在一次疏忽中錯過,而我卻恰恰忽略了它們!再說,沒有別人的鼓勵,我為什麼不可以自己給自己鼓勵,讓自己更加自信呢?我一定能行!別人能做出來的題,我一定能夠做出來,我其實並不笨,只是沒有自信,沒有嘗試!那麼多的難題,我從未選擇放棄,我還有什麼理由來放棄這一道難題!

  我又想到了居里夫人和愛因斯坦,他們也不是在反覆地失敗中擦出了成功的火花嗎?居里夫人提取鐳花了5年,愛迪生實驗了燈泡2000次,他們總是遇到挫折,卻堅持住沒有放棄。我不應該向他們學習嗎?

  感慨萬分的我,又重新回到書桌,再來研究那道讓人頭痛的題。雖然題很難,但是我不怕,因為我還有那份自信和勇氣,我一定能行!

  重慶長壽區長壽中學校初一:李宗霖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