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封家書(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家書(上)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仔細想了一會兒:如果我是孩子,我會選擇快樂,可是我不是孩子,所以我不會選擇快樂。如果我是老人,我會選擇健康,可我也不老呀!如果我是中年人,我會選擇財富,可我才21歲呀,因此我簡單的選擇了最後剩下的愛。

很快我便來到了人間,看到一片繁榮的景象,這景象與博愛,真誠之心,與氣壯山河之志融入的是那麼的和諧。可過不多久,我發現:人們在很多快樂之後卻隱藏着虛偽與故弄之態,純潔使我無法真誠的面對這樣的快樂,我想當初怎麼沒有選擇快樂呢。 面對於這樣的一個金錢社會,上層人物需要的是錢財上的禮尚往來,底層階級需要的是養家糊口,誰能在意我這個堂而皇之的狗臭屁呀!我又發現當初選擇財富比較實際點。對於有着博愛心腸,真誠大智的我卻因缺乏快樂與財富變得一籌莫展,身體每況愈下。哎!如果我當初選擇的是健康,至少我還不至於苟延殘喘,在這兒“信口雌黃”。到底我選擇了愛對我的作用在哪裡?難道只是會給我帶來無窮的啟發與無盡的苦惱!

跋————一封家書(下)的內容也許不言亦明,也許你可以給我圓個尾,也許沒有人願意尋求一個答案,但不管怎樣,20年後,我會告訴每個想知道的人。

註解:

1,家書:有兩個意義。一:裡面以第一人稱的敘述方式貫穿始終,大家一讀就明白我扮演着上帝的兒子,所以一封家書就是說給上帝寫的一封信。作者在這裡鄭重聲明,我並沒有桀驁不遜之意,但上帝也就是宇宙,是自然,所以如果說我是大自然的一個普通的孩子,我到是受之有餘。二:博愛真誠之人不排斥異端,主張團結,以國之疆域所至之處為家,與庶民同樂。天下人皆是家中之人,所以讀我這封信的人沒有料到這家書就是給讀者所寫的。

2,“上帝曾說:“我向上帝發誓”:指出了一個本質:在某一空間,某一時期範圍內上層人物的誓言與承諾其實就是他們的決定而已。

3,“秘密”:不言亦明,這四樣確實人生的四大秘密,但在這裡它也暗示了,“上帝”(自然)本身已經知曉了秘密所在,也就是天意已定,造物弄人,也同時預曉了在第二封信中會對四個秘密進行揭示。

4,“純潔”,“真誠”:在這裡用這兩個字眼是要暗示讀者,純潔與真誠是愛的真諦,所以擁有愛的人與與之相悖的東西真的是格格不入的。

5,“禮尚往來”:所謂禮尚往來不僅是說,錢財上的表面往來,舉個例子來說:在足球界,意甲球隊總共花了17.5億美元打造各自的陣容,但這錢只不過就是給老百姓看的,每個老百姓也不會得到什麼,那些有錢的俱樂部各自買自己的球員,也只不過是在以貨幣的形式做了個簡單的交換,誰也沒什麼太多的損失。對於整體,根本沒有質的變化。可見金錢如果不能在有錢人與窮人之間流通,而只是有錢人相互利用,互相幫助的話,貧富差距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不會有什麼變化的。

6,“堂而皇之”:就會講道理的人,是有堂而皇之,嘩眾取寵之嫌,我也不能迴避呀!不然與真誠,坦然不符。

7,“信口雌黃”:也許是對自己發發“牢騷”的自嘲。

8,“20年後,我會告訴每個想知道的人”:儘管大智下的察覺的悲傷與不幸讓人不耐煩這個世界看似井然的秩序。但我對宇宙,未來充滿無盡的好奇,對人類有史以來所創的成就,所走的輝煌歷程有着無上的尊重與熱愛。而且對於生命,對愛的理解與認識,讓我不可能留下愛我而我愛的人,實難割捨,起割愛之痛勝過死100次的了,合不來呀!因此,恐怕我還會不得不堅持我的好死不如賴活着的偉大征程,所以說“20年後,我會告訴每個想知道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書(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家書(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