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從這裡起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從這裡起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告別天真爛漫的小學生活,我有幸成為洛陽二十三中的一名學生。十幾天的的軍訓生活,使我從孱弱變得堅強,從懵懂走向清醒。我在磨練中省悟,在思索中成長,堅定了意志,增強了自信,感受了百舸爭流、精彩紛呈的校園生活。

  軍訓,並不像傳說中的魔鬼訓練。其實,在軍訓的過程中,你會不由自主地發現,它只是一種手段、一種載體,雖然單調乏味,但卻是艱辛與快樂並存、勞累與歡笑同在。偶爾也會有抱怨,但更多的是開心。譬如拉歌的時候,大家席地而坐,異口同聲地喊着、叫着,充滿了青春的氣息,操場上蕩漾着歡快的笑聲。

  “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六班六班,百鍊成鋼”。就像口號中那樣,每一次訓練,全班五十六名同學都在一種嶄新的起點上嚴格要求、追求卓越。每一個口令,都在教官的指揮下變成整齊劃一的動作,成為校園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每當我們疲憊不堪、想要放棄的時候,耳邊常常迴響起“堅持就是勝利”那句至理名言,激勵我們重新振作。

  軍訓啟迪了我的心智,促進我培養優秀的習慣。從軍人的颯爽英姿里,我懂得了良好的作風是成就一切事業的基石。他們雷厲風行的作風、堅忍不拔的意志,一絲不苟的風紀,崇尚榮譽、現身使命的信念,潛移默化地感染着我,影響着我,讓我崇敬,使我感動,令我思考:我們新世紀的一代,該怎樣舞動青春、放飛夢想,迎接未來的挑戰?怎樣才能不辜負學校、老師、家長和祖國的關懷,創造屬於自己的明天?

  軍訓陶冶了我的情操,培育了我高尚的品質。軍訓使我懂得了團結的力量。校園裡那“先做人、后做事、再做題”的醒目標語使我感觸良多。當會操比賽開始時,七六班萬眾一心,大家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不負眾望,爭取第一。看吧!我們統一整潔的服裝、豪邁的步伐,伴着雄壯的氣勢、衝天的口號聲,在教官的帶領下,立正、稍息,無論是隊列轉換,還是起步跑步,那鏗鏘的步履、威嚴的陣容,征服了所有的觀眾。當評委宣布我們奪得第一名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報以熱烈的掌聲。

  “優秀是一種習慣,素質不需要提醒”。短暫的軍訓培養了我堅忍不拔的性格。學習是艱苦的,養成認真、細緻的習慣,堅持不懈的品格,將使我受益終生。我要從現在開始,堅持預習、學習好各門功課。學而不倦,溫故知新。在學習上發揚軍訓精神,鍥而不捨,不向困難低頭。抓好每天的分分秒秒,敢於向困難挑戰,體驗超越自我的那種驚喜。

  軍訓是一種洗禮,讓我學會自立、自強、自尊、自愛。老師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相信自己,終會創造奇迹。是啊!幼苗不經歷風霜侵襲,怎能長成參天大樹?雛鷹不經歷驚濤駭浪,怎能搏擊萬里長空?溪流不經歷坎坷曲折,怎能交匯於浩瀚大海?少年不經歷艱難挫折,怎能成為社會棟樑?

  青春已經蘇醒,夢想已經起航。把握今天,朝着既定的目標努力,就一定能成就屬於自己的夢想。

  “吾令羲和弭節而,望崦嵫而勿迫;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初一:康思伊

您正在瀏覽: 夢想從這裡起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從這裡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