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夜行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行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年我八歲,正踮着腳尖,準備踏進成人的世界。曾經,我有多少次動過媽媽的化妝品,把臉畫得跟巫婆似的;曾經,也記不清有多少次,我穿着媽媽的高跟鞋,在鏡子面前扭來扭去。

  記得,也是八歲,我痴迷於一種“冒險”遊戲。

  晚上,媽媽給我蓋好了被子,悄悄關山了門。我把眼睛睜開,心想,遊戲就要開始了。

  媽媽那屋的門關上了,我一下子竄了起來,爬到了床邊上,輕輕踮起腳,踏在地上。“嘎吱—”地板因為受力而響了一下,致使我連忙抽回腳,蜷縮着膝蓋,倒在床上。還好,媽媽那屋沒有任何動靜,反而想起了沉重的呼嚕聲,在我聽來,那是最美妙的音樂啊!把腳輕輕放在地上,歇息了一會,準備繼續這次驚險的旅程。

  緩緩的下地,邁開了第一步,沒有出聲。暗暗笑道,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嗎,也記不清是誰說的了。這麼一分心,沒有控制好身體,差點摔倒,天!地板又響了。媽媽那屋的呼嚕聲赫然停止,嚇得我連滾帶爬的上了床,心急如焚,但又不敢太着急,掙扎的鑽進了被窩裡。

  一分鐘,兩分鐘,五分鐘……那期盼已久的呼嚕聲,再一次響了起來。我飛快的爬到床邊,為了給自己拖延逃跑時間,還特意拽了一個巨大的毛絨玩具,塞進了被窩裡。現在想想,那時的我真是太好笑了。雙腳輕輕點地,讓重量慢慢壓到腳上。這次僅僅是剛剛邁開腿,地板又不合時宜地響了一下。真的已經訓練有素了,這次的我是優雅的倒下,緩緩的回到被窩裡。

  一次不行又一次,一次不行再一次……終於在第七次,我完成了旅程,走向了勝利的曙光。

  輕輕推開陽台的門,心滿意足的走了一圈后,這次冒險也應該結束了。優雅的往回走去,也許是樂極生悲吧,半路上,調皮的地板又一次“嘎吱—”響了。

  那屋的呼嚕聲突然停止,房門被打開了,一束光射了進來。只見媽媽拿着掃帚沖了出來,嘴裡還念着“有小偷”,到這時我才發現,我太陶醉了,連我站在了空曠的燈光下都沒有發覺。唉,結果可想而知

  那年我八歲,人生沒有第二個八歲,也沒有第二個童年。孩子們真率、熱情,是我們遠遠所不及的。可是,童年終將逝去,我們所能做的,只是保持這顆童心罷了。

  吉林長春朝陽區吉林省實驗中學初一:孫詩淇

您正在瀏覽: 夜行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