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關愛走近我們的心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關愛走近我們的心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庭之間、兄弟之間、師生之間甚至到國與國之間,都蘊含著一種神聖而不可以摧毀的精神支柱。

  零八年中國四川遭遇一場特大的地震。災難的襲擊,使上千萬四川人民承當失去美好家園的痛哭,以及直接性的經濟損失。正是在這種環境里,喚起整個中華民族的關愛心靈。

  加點、加班、超規模的生產,為災區人民及時送去食物、藥品等這些寶貴的救災物資……中華民族的互相關愛,是那麼偉大!

  放眼向抗日時代望去,中國工農紅軍的戰士們在漫漫的長征路上行走,互相關愛的事例是很多的。

  最典型的是:

  我們偉大領袖在一次一位年輕的女醫生遇難后,他及時派警衛給這女醫生送去他唯一有的一條被子。從這一件非常小的事做起,這正是他的關愛心靈促使他能領導中國人民解放整個中華民族的神聖大地,他所做的,是永遠不可磨滅的!

  這兩件事例,從表面上分析關愛就相當別人的回報。但是,現在部分中國人的關愛心靈漸漸沉睡下去。就如,我前幾天在網上看到一條非常熱門的新聞。新聞內容講的是某校幾名中學生去水庫遊玩,他們在水庫邊嬉戲,一不小心就掉入水庫。一名會游泳的學拖了兩個上岸,但此時的他已經無力了,把求救眼光拋向周圍的人求救,但是周圍只有一個釣魚者,但他假裝沒聽見,依舊坐在原地。他就簡直不是人,而是被狗咬了的人!橋上的中年人,也只有一個,和他的孩子剛好路過這裡,中年人馬上叫他孩子把救生圈投給他。沒辦法!他的孩子死活不肯……就這樣,生活中便喪失兩條人命。

  關愛是中華民族的傳統,做為中華民族的子孫的我們,不應該把傳統習俗忘掉,而是應該發揚光大!

  普寧城關中學初一:林桂增

您正在瀏覽: 讓關愛走近我們的心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關愛走近我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