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為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為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為何 

  我們在為誰讀書呢? 

  為自己?假設我們生活在原始社會,無貧富之分,我們有我們的氏族,共同抵抗野獸,無需讀書,便可獲得食物。在現在這個貧富分化的時代,科技、醫學發達,每個人都在有規律的競爭着,所以我們就應有尊嚴及體面的活着,體面就是博學多識,就是成就,因此為了體面,我們就應該讀書,否則回到原始社會是我們不想的,也是不可能的。我們要求的是社會的進步。人的潛力無限,也就是說人人皆可獲得成就,所以只要是好好讀書就會有成就。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奮鬥,然後歡呼。 

  為父母?假設我們的人生是一個公司,父母就是最大的投資者。我們在進行各種交易中,如果成功,獲利最大的就是父母;如果失敗,不僅自己賠了錢,還會導致父母賠的血本無歸,那我們在那時就不覺得愧疚嗎?我想肯定會。那麼在現在我們就應想好經營的策略,那策略就是讀書。我們再想,如果現在父母沒有投資我們,我們還有多少實力經營公司的呢?這公司還能運轉的下去嗎?我們是否已成了無產階級者了呢?這無法想象的一切,所以我們現在應努力,即讀書,以保證投資資金的來源。 

  其實,我們讀書並不是單純的為了某個人或某種事物,我們因身處各種環境而盡相應的責任,履行相應的義務。人生極其短暫,以80歲計,只有兩萬多天,我們已走過了四千多天,剩下的時間無法體驗所有的人生經驗,須用讀書來間接認識各種人生,吸取教訓,完善自己。從而我們會變得更充實,生活得更有意義,也算不枉人生這場旅程啦!

您正在瀏覽: 讀書為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為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