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要不要戰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要不要戰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和平鴿屢屢在炮火中墜落,當橄欖枝一次次被戰火所燒焦,當一個個民族一個個國家先後被戰爭侵蝕得千瘡百孔,我們,人類,是該停下來思考了:人類,要不要戰爭?

  毋庸置疑的,戰爭給人類帶來了深重災難。在紛飛的戰火中一個個家庭支離破碎,孩子失去了父親,女人失去了丈夫,父母失去了孩子,硝煙漫漫,伴隨親人聲嘶力竭的哭喊,戰爭的洪水,一次次衝決了歷史的長堤,在人人心地留下一次次不可磨滅的悲慘記憶。

  九一八的炮聲已在歷史的煙塵中漸漸遠去,盧溝橋的槍聲也已被歲月冰封,但南京大屠殺那慘不忍睹的血河屍山卻永遠烙印在中國人民心中,30萬同胞的呼告聲向華夏子孫控訴着,向世界人民控訴着,那滴着血的屠刀,那冒着煙的槍口,那戰爭的罪惡,慘絕人寰,不,這不足以控訴戰爭。

  如果你去問中華人民,人類要不要戰爭?必然有千千萬萬個堅定的聲音告訴你:不,不要!華夏民族永遠都是最推崇和平的民族,然而卻被戰火燒灼了近一個世紀。民族沉積了5000年的文化,在短短一個世紀內被硝煙侵蝕得蕩然無存。一件件歷史的精華,被戰爭的鐵蹄碾得粉碎……有人創造文化,有人卻摧毀文化,哦,人為什麼如此無聊?

  去問世界文化吧,人類要不要戰爭?巴特農神廟的斷壁殘垣,圓明遠的殘花餘波會告訴你:不,不要!

  是的,文明不需要戰爭。文明只會創造巧奪天工的藝術,而藝術絕不會有戰爭的殘酷和野蠻。藝術,是一種追求,是對“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嚮往,是對“高山流水,魚翔淺底,鷹擊長空”的憧憬。藝術,是一種高遠意境,是恬雅與靜謐;而戰爭,同樣是一種追求,這種追求是骯髒的,這是對土地、對利益、對名利的奢望。戰爭是為了什麼?土地?那為何一次次戰爭后只有流血的土壤在呻吟,只有風中斷枝在搖曳,只有一片荒蕪一片貧瘠?利益?那為何一次次戰爭后,國家的財政部上只會多出一串串觸目驚心的天文數字?名利?那又為和一個個戰爭的發起者最終身敗名裂,為千夫所指、萬民所垢?人類因貪慾而發動戰爭,卻又因戰爭而一無所有,是何等愚昧!

  呼吸一縷夾在戰火中空氣,沐浴一米硝煙縫隙中的陽光,人啊,請捫心自問:到底要不要戰爭?

您正在瀏覽: 人,要不要戰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要不要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