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心中,一直有這樣一道風景——它沒有大漠孤煙的蒼涼雄渾,也沒有小橋流水的柔婉秀麗,更沒有海市蜃樓的奇妙瑰麗,但在我心裡,它卻是最溫馨、最動人的——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很懶的孩子,除了學習、吃喝睡之外,似乎就沒其他的事了。不像媽媽,白天上班,晚上做家務,周末才有幾口鬆氣的機會。於是,自然而然的,空閑的我總是喜歡靜靜地看媽媽忙活。

  上幼兒園了,我的生活里到處都充滿了歡聲笑語。玩具、書本、同學……都是我的好玩伴。我不亦樂乎得玩耍於這座花園中,卻忘了,是媽媽,默默為我除去園中雜草,默默替我給花草施肥、灌溉。

  終於,盼過了幾個春秋,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小學生。當我在房間里練習“a、o、e”的拼音時,當我在餐桌上演算“10+20”的算式時,當我在客廳里大聲朗讀《小溪流的歌》時,是媽媽,在我口渴時遞上一杯茶;是媽媽,在我碰到難題時跟我一起解決;是媽媽,在我朗誦碰壁時給予我鼓勵、安慰……而我呢,卻一直認為這是作為一個母親應盡的義務,而忽略了媽媽那匆忙的背影,那疲憊的身體,那蒼白的微笑,那眼角的皺紋……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肩上的擔子重了。經過了那麼多個春秋,我終於體會到了母親那深沉的愛。我也已經懂事了,知道了該幫媽媽分擔一些……可是,媽媽還是經常為我忙這忙那,而我,在夢裡也曾幾度夢見母親那匆忙而又清晰的背影,那蒼老卻不乏靈活的身姿。

  啊,媽媽!你是我心中那粉嫩可愛的桃花,撲鼻的香味令我心曠神怡;你是我心中那清新秀麗的荷花,輕盈的身姿使我神清氣爽;你是我心中那傲霜怒放的菊花,堅強的生命力讓我肅然起敬;你是我心中那凌寒挺立的梅花,頑強的毅力使我驚嘆不已。

  媽媽,無論做什麼,你都是女兒心中那道最亮麗的風景!

  朝陽四中初一:張昊1996

您正在瀏覽: 媽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