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牽起媽媽的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起媽媽的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學了。教室外,下着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我沒帶傘,只好在教室窗邊站着等雨停。我安慰自己,雨來得急,也應該去得快,等一會就應該停了吧。這時,一位中年婦女出現在教室門口,啊,是媽媽!我欣喜若狂地奔過去,卻見媽媽一身又老土又舊的衣服,發梢上還滴着水,樣子十分狼狽。我的臉一下子紅了。

  出了校門,有幾位同學湊過來,上下打量着媽媽,笑着問:“她是你媽呀?”“嗯,”我低聲回答。雨水很涼,我的臉卻是火辣辣的。媽媽正要跟他們搭話,我急忙牽着她的手,不耐煩地說:“走啦!有什麼好說的!”一路上,我一直都讓媽媽走在前面,而我走在後面,距離十米左右。我怕同學看見我媽這副打扮看不起我。媽媽真是的,到學校來接我也不穿好一點。穿成這樣,不成了同學們的笑柄了嗎?

  媽媽見我滿臉不高興,停下來等我,問我是不是餓了?我別過臉不理她。她看了看我,說“你等一下,先別走,”她走進路邊的小店,出來時拿着個麵包。她用雨傘遮着麵包,生怕雨水落在麵包上,自己身上的衣服倒是濕了一片。我心裡一陣難為情。

  我接過媽媽的麵包,一邊啃一邊走,想起小時候的一件事。那時我的夥伴們都喜歡玩一種塑料做的玩具劍,於是我就吵爸爸買。爸爸給了我一巴掌。媽媽把我摟在懷裡,說:“要玩,媽給你做一個。”第二天,我一起來就看見我的床前有一把嶄新的木劍。劍柄上有塊暗紅的血色。我跑出去看媽媽的手,手上有一條又深又長的傷口……

  現在,我讀初二了,媽媽也是一樣的疼我。下午放學回家晚了,媽媽把我的飯菜裝在保溫窩裡等我回來,她卻急匆匆地趕去上夜班。本來家裡就不是很有錢,媽媽還是堅持為我訂牛奶。春節到了,媽媽從來沒有為自己添新衣服,每到換季節,媽媽都要為我買新衣服,說“亮兒又長高了。”想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我感到慚愧。我傷了媽媽的心了!

  我停下來,等着在後面小步緊趕的媽媽,攔過她的手牽着,迎着每個人的目光。雨一直下,我就這樣,與媽媽牽着手,一起走回家。

您正在瀏覽: 牽起媽媽的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起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