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媽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媽媽是一名下崗工人,下崗后媽媽買過針織百貨,和爸爸跑過運輸,下鄉搞過收購。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她總是默默無聞的用她的身心教育着我。 

  “女孩子身上要有鋼條,鋼條是什麼?鋼條是人身體里硬的東西。”這是在我朦朧記事時媽媽就開始對我說的話。 

  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到大媽媽多沒有像其他家長那樣溺愛嬌縱過我。記得那是一天剛上幼兒園的中午放學,媽媽在門口等我,我遠遠地見着媽媽撒腿就跑,剛跑出去沒兩步就“啪”的一下摔在了地上,我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淚眼汪汪地望着媽媽等着他去跑過來把我扶起。可媽媽卻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樣依然站在那裡望着我。我哭的聲音更大了,但媽媽還是無動於衷。只是沖我喊了一句“自己站起來”看見媽媽那堅定的表情,我無奈的自己爬了起來。正是媽媽當年那種看似不近人情的教育,才使我今天明白了: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的道理。以至於我在以後的學習生活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我會自己堅強面對。 

  期中考試成績下來后,數學滿分一百二十分,我卻考了89分。真是當頭一棒。媽媽要帶我去通遼看姥姥,在去汽車站的路上,我的情緒落到了冰點,這時媽媽拽着我說“快跑,要不然就趕不上班車了。”我慢吞吞的跑了兩步說“趕不上就做下一班吧。”可媽媽拽着我往前跑着說“一定能趕上,孩子學習也是這樣,只要你執着,堅持不放棄,媽媽相信你能行。”在媽媽的帶領下,我們終於坐上了沒有發走的那班車。 

  這就是我的媽媽,在她身上我學到了自信,堅強不服輸的精神。 

  感謝你我的媽媽,感謝你把我帶到這個世界,辛勤地將我哺育,教我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