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平凡中的偉大——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中的偉大——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沒有華麗的辭藻,在那平凡質樸而又細膩的筆觸中洋溢着的是真摯得近乎完美、毫無一點兒雜質的親情、友情、師生情、赤子情……一群充滿活力,積極要求上進,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他們有的家庭貧困,有的身有殘疾,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之中的。他們雖然從出身到性格都有迥異,但他們身上卻都有着一種共同的東西——對自己的祖國深深的愛,對親友的真摯的情,對需要幫助的人無私的奉獻精神。這些愛也許只是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友好的交談,一杯冒着熱氣的清茶,一本放在手邊自己喜愛的圖書,甚至是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但是,它們卻蘊涵著那種深厚、濃郁的情感力量,這種力量足以讓一個人從困難中解脫,抹去失意的傷疤,開始新的生活,甚至是受益終生。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動人的一幕:那個可憐的丟失了三十個銅子兒的掃煙囪的小男孩兒,被包圍在一大群五顏六色的衣服、帽羽、絲帶和髮捲之中。三十個銅子兒已經湊齊了,可錢還是源源不斷地送到他的手裡;沒有錢的,就使勁兒地擠進圈子裡,把自己的花束送給他…… 

  也許愛就是這樣,無影無形總被我們忽略,其實它的意義早已經融入生命,在人與人之間流淌;這,就是平凡中滲透出的偉大。 

  反覆讀着《愛的教育》,我卻一直無從知道,愛究竟是什麼,它無法修飾,無法詮釋,無法定義。也許,愛是無限的,它包容了萬物,於是,我們只有在生活中細細地品味、感受,然後,充實我們的生活,為它投入我們的熱情,用我們的一生去維護它,去延續它,讓它那廣博、無窮、偉大的光芒永遠照亮每一寸土地,溫暖每一個人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平凡中的偉大——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中的偉大——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