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心靈的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靈的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一個缺點很多的女孩。比如:我沒有什麼特長、學習也不好忽上忽下、脾氣很暴躁、長相也不好 ……使我一直生活在自卑的陰影下,被自卑的枷鎖牢牢的禁錮着,怎麼逃也逃不脫。 

  由於這些缺點,使我連一個朋友也沒。那時除了我的家人以外,所有的人都不喜歡我,連老師都對我是愛搭不理的。最後,爸爸不得不給我轉學。來到新的學校,雖然這裡的同學對我很好,但由於在那種環境下讓我的自卑的心理愈來愈強,尤其是面對新的同學,使我連句話也不敢說。 

  就這樣,我上到了三年級。在這時,我的生活里突然闖進了一個人——楊慧娟,她是轉學來的。她的進入,使我的生活變得光明不全是自卑了,還有自信。不過自卑是有的但更多的是自信。她的進入,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那黑暗的世界,點亮了我的心靈。 

  楊慧娟是一個樂觀,活潑的女孩,她雖然相貌平平,但她的身上有一種讓人願意主動和她玩的魅力。 

  那天,是她主動和我搭話的。剛開始,我對她是有點冷落的,但她還是一如既往的來找我玩。漸漸地,我放下了心中的那塊石頭,慢慢地擺脫了自卑的枷鎖,開始變得自信起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的家境並不好,爸爸愛喝酒,並且經常喝醉后就打她和媽媽,他們一家就靠媽媽那點微薄的工資來維持家。但她卻還當什麼事都沒一樣,樂觀堅強的生活着。 

  我才覺得自己沒有必要那樣。楊慧娟有着一個那麼不幸的家庭都對生活充滿信心我有什麼放棄的呢? 

  她的笑臉,還有對生活的自信像一盞明燈點亮了我的心靈,鼓勵着我向自信前進。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靈的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靈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