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的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明明在功課沒有完成的時候,又上網了。他也不知上哪個網站好,就隨意用搜索引擎搜索“一棵樹”。於是,他看到一個網頁,正中畫著一棵得病的幼苗、一棵茁壯的樹苗和一棵參天大樹。這時,他發現這是盲童的網站,因為下面寫着:“一棵樹在成長過程中免不了會遭受風吹雨打、蟲害,也難免會得病。失明了,不要怕,這就像幼苗得病。信心、恆心、上進心和毅力,就是治病良藥!就是成長的需求!茁壯成長吧,我們將成為參天大樹!”他認真瀏覽了這個網站,聽到了盲童們用麥克風錄下的互相鼓勵的話,聽到了盲童們的經驗交流,也看到了盲童學校的老師記下的盲童們借專用讀屏軟件刻苦學習知識、本領的感人故事。他被盲童們的頑強精神深深感動了,同時也狠狠地責備自己竟因貪玩而沒有認真學習。他知道了,盲童們心中植下了希望的樹苗,在知識的甘霖的滋潤中,在永遠那麼燦爛的陽光下頑強成長,並且將會成為參天大樹。而他心中也有一棵幼苗,原本被“不愛學習”的蟲子蛀了一個洞,現在蟲子已被“自責”的啄木鳥吞下,幼苗也吸取了大量的養分,即將康復如初,並長得更高、更粗。其實,每個人心中不都有一棵樹嗎?有的與一次次的狂風暴雨頑強搏鬥,笑着迎接風雨過後美麗的彩虹和更加燦爛的陽光,也總及時打下防治蟲害、疾病的針葯,就這樣不斷成長,最終成為參天大樹;有的經不住風吹雨打,經不起蟲蛀和疾病,最後悲慘地死去……沒錯,樹的成長,關鍵在於樹。

您正在瀏覽: 樹的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