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樹的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的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樹和女孩的成長

  1991年2月17日,一個女孩和一棵小樹誕生於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風雨,他們共同走過;困難,他們共同克服;喜悅與甜蜜,他們共同分享……

  14年前,在地球的某個角落裡,一個女嬰呱呱落地。14年後,塵封的相冊告訴她,14年前的她是一個醜陋不堪的女孩;她媽媽告訴的眼淚告訴她,14年前的那天,是一個悲哀的雨夜;爸爸的沉默告訴她,14年前那個風雨交加的雨夜,是一個被遺棄的女孩的誕生之日;奶奶歷經滄桑的皺紋告訴她,不,那不是一個被遺棄的女孩的誕生之日,那是一個幸福的家庭的誕生之日,;如今,自己的成熟穩重告訴我,我的身邊,有一股股溫暖包圍着,當然,還有那棵和我共同成長了14歲的參天大樹的那一聲聲親切的慰問。

  小樹在14年前是一棵由叔叔帶回來的幼苗,在家人的一點一滴照顧下,它長大了。炎熱的夏天裡,它為我們遮住酷熱的太陽,冬天裡,儘管它穿上了我們為它準備的“大花襖”,可它卻還是默默地在與嚴寒作鬥爭,14年以來,它都承受住了。我真怕,真怕哪一天,它會拋下我們而離去。

  小時侯的我,有個特別奇怪的個性,不喜歡讓別人接觸,除了家裡面的親人們,對於鄰居們,朋友們的善意接近,我一概不理。儘管學習名列前茅,也不使我怎麼高興。後來,在奶奶的一番“教育”之下,自己也開始主動去接近別人了,如今,我已經贏得了班裡許多人緣了。以前的我,脾氣有點犟,對於別人的批評與指責,我一聽便會發怒,可是,現在,我也開始慢慢改變了自己的性格了。這種種的改變,都出自於這裡中學里的獨立生活,老實說,是學校改變了我,讓我從懵懂無知中,找到了成熟的味兒。我開始學會自立,以往的幼稚早已消失得煙消雲散。如今,展現在大家面前的我,是一個和小樹一樣的有魄力的自己。成熟、穩重、細心……我,丟掉了廢品間里所有孩提時的玩具,不再留戀它們,讓時光老人帶走了它們,房間里又增添了一個書櫃,裝滿着各種人生哲理與踏往學習之路的許多工具。14歲的我,緊鎖的抽屜里已有了五、六本帶着密碼鎖的日記本,因為,我要像小樹一樣,每年都留下幾片落葉,几絲回憶……

  成長的道路上,成長帶來了許多花兒,鮮艷,美麗一,芬芳;成長的味兒,苦中帶着一絲絲甜意兒,小樹,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小樹的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