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誠實的人真不容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的人真不容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實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這是德塞第的一句名言。可見,誠信於人價值不菲:一諾千金! 

  記得那是發生在小學時的一件事。學校突然接到教育局的通知,次日將有督導檢查團來學校檢查工作。很快,這則消息飛遍了整個校團,廣播里傳來大家熟悉的高分貝音樂聲,同學們都知道這是停課大掃除的命令。一會兒,各班班主任便神情嚴肅地到班落實校長下達的任務。 

  班主任清了清嗓子,鄭重地說:“明天有領導來我校檢查工作,大家一定要學“聰明”點,不許瞎說。也許哪位領導會隨便抽查一些同學,並問些問題,如你們上不上體育課,家庭作業多不多,老師體罰不體罰學生,學校有沒有亂收費現象等等,你們一定要回答體育課按時上,家庭作業不多也不少,老師從不體罰學生,學校從不亂收費。如果真的抽到我們班中的哪一個,出了差錯,將影響學校的聲譽,你要承擔責任!” 

  他的話音剛落,同學們便竊竊私語,大家非常驚訝,平時一向教我們誠實做人的班主任,今天怎麼會這樣,這是我們的班主任嗎?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剛才他的話大多與事實不符——體育課常被主科老師搶去,氣得同學們乾瞪眼;家庭作業有時老師布置起來像比賽,我們要做得半死;缺作業的同學常被捉去罰抄,十遍二十遍真是小菜一碟;最可恨的是那個X老師,常叫我們到指定書店購書,放晚學布置,第二天早讀課就查,等其它店也賣該書時,同學們發現人家賣的便宜多了…… 

  第二天,我和我的幾位同學在花壇邊玩耍時,真的碰到一位領導並把我們叫住,“老師好!”我們慌忙向那位領導問好,“你們好!我想了解了解你們班級的情況,你們一周上幾節體育課?家庭作業每天做多長時間?……”他剛開始問的幾個問題,我們都能對答如流,可後來有些跟老師的“押題”不一樣,大家就慌了神,支支吾吾的,不知如何回答,生怕出錯,個個滿面通紅。 

  其實,此時我們多麼想實事求是地說出自己的心理話,可是我們不能忘記老師的囑咐,不能影響學校的聲譽。雖說誠信無價,可那時我覺得做個誠實的人真不容易啊!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的人真不容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的人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