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留下美好的記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又到了,雪紛紛揚揚地下了起來,我回到了姥姥家。看着街頭又大又圓的紅燈籠,吃着香噴噴的籮卜餡兒餃子,我的心也和年一樣喜慶。忽然,"妹妹舒帆用稚嫩的聲音說:“琳琳姐,給我梳古裝吧!”我聽到這些話,忽然想起了自己的一個姐姐。那年,我也是對她這樣說的。   

  她比我大三歲,叫詩晴,一個很好聽的名字。我總叫她晴晴姐。小時侯,我們常在一起玩,她對我可好了。   

  剛上小學那年,我迷上了扮古裝,總是一邊看古裝劇,一邊擺弄着自己的頭髮,試圖把自己搞成個古代人。每當這時候,晴晴姐就會捧出自己心愛的圍巾、頭花和發簪給我用,還教我怎樣梳頭,並把我喜歡的首飾送給我。有時候,就在她家和她一起睡,不管我怎樣亂動,她都不會說一聲,只是在談起時笑着拍拍我的頭。   

  晴晴姐學習不錯,長得又好看,也十分多才多藝。她總是在我找她時告訴我:學習很重要,可不能只玩不學。她還會拿出我即將學習的課本,耐心地將給我聽,令我受益匪淺。累的時候,她就給我唱幾首民歌,真的很好聽。我喜歡了,她就認真地教我,然後我們就一起唱。   

  直到兩年以前,我偶然聽到了媽媽和小姨的對話,她們說,晴晴姐上初中后住了校,就和社會上的不良青年混在了一起,誰的話也不聽,還經常徹夜不歸,甚至離家出走。因而學習成績越來越差。聽到這些,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是她說學習很重要的,為什麼現在自己卻不學啊?我那個天還未亮就背着書包上學的輕輕姐去哪兒了?我回到屋裡,流了一夜的淚。   

  那年春節回姥姥家,我去她那裡拜年,看見了她的背影:黃頭髮,帶着很多耳環,穿着古怪的衣服。直覺告訴我,那個人就是晴晴姐!我想說什麼,卻欲說無語。   

  我默默地回到家,不敢接受眼前的現實。那以後,我拒絕聽到任何關於她的事,因為,我只想留下關於她美好的記憶,永遠。   

  “琳林姐,快梳呀!愣什麼呢?”舒帆把我從幻想中拽了出來。   

  “記住,學習很重要,可不能只玩不學!”我脫口而出。   

  “知道了。你怎麼了,琳琳姐?”   

  “哦,沒什麼,沒什麼

您正在瀏覽: 只留下美好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留下美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