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溫馨的家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的家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溫馨的家,在家中除了爸爸、媽媽和我,還有許許多多的家庭成員,你們想知道他們是誰嗎?那就仔細往下看吧! 

  第一位成員是我的爸爸,他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不高也不低的鼻子,臉上經常掛着微笑,走起路來總是挺着一個圓圓的啤酒肚大步向前走……爸爸是我們家最最重要的人,是我們家的頂樑柱,雖然爸爸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工人,但是,爸爸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有威嚴的人。在我和爸爸之間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記得那是在我上小學1年級的時候,不敢過馬路,那個時候的孩子都在馬路上亂跑,而我卻總是抓着爸爸媽媽的手,不敢離開一步,爸爸為了讓我的自理能力增強,忍痛割愛的把我丟在一邊,自己快步走過馬路,媽媽想帶我過馬路,可是爸爸給了媽媽一個眼神,媽媽便不管我了。風刮在臉上生疼生疼的,看着爸爸媽媽遠去的身影 ,我的淚水奪眶而出,過路的叔叔阿姨都問我怎麼了,我卻不敢說一句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始終不見爸爸媽媽的蹤影,心裡害怕急了,因為過度的害怕,使我暫時忘了過馬路的危險。我擦乾了眼淚,自己一小步一小步的在馬路上走動。終於,我成功的走過了馬路。這時,爸爸從一棵大樹後面走了出來,一把抱起了我,親了親我的臉蛋。原來爸爸媽媽一直在大樹後面看着我,他們在暗中鼓勵着我…… 

  第二位成員是我的媽媽,她那捲曲的頭髮泛着金色的光,總是微微的笑着,她有一種不敢讓人接近的感覺,還有一種讓人捉摸不透的感覺……其實,鄰居都說媽媽是個很有愛心和正義感的人,我也這麼認為,不過,媽媽在我心目中更是一個無私、偉大、有責任感的人。我之所以這麼評價自己的媽媽,是因為有一件讓我刻苦銘心的事情:在我小學6年級的時候和一個男生好上了,上課總是傳小紙條,最後這件事讓媽媽知道了,我坐在家裡的沙發上等着媽媽那令人煩躁的吼罵聲,可是,媽媽沒有罵我,她坐在我身邊,摟着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這件事媽媽不怪你,是媽媽沒有告訴你這件事的重要性,現在,媽媽告訴你……”聽媽媽這麼說,我的心不再那麼煩躁了,也心平氣和的聽媽媽見者堅實的重要性。這一晚,我一直在和媽媽談心,我終於知道了媽媽的用心良苦,為了報答媽媽的用心良苦,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一所好大學,為媽媽爭光! 

  第三位成員請大家來猜一猜是誰,她會是誰呢?想知道就仔細看我的描述吧!上帝賜予了她一副可愛的面孔,加上她整天樂呵呵的,同學們便給她起了一個外號——快樂精靈。他是一個活潑開朗的人,她經常梳馬尾辮,辮子在他腦後一甩一甩的,顯得很滑稽。她有一對會說話的葡萄似的眼睛,還有一張常常發出悅耳的笑聲的嘴巴。她有着1.50米高的個子,雖說是矮了點,但她至少不覺得自卑。這個女孩誰呢?哈哈!其實她就是我——張彤暉。我是一個爭強好勝的孩子,總相當最好的,就拿我拉二胡的事來說吧!我剛學二胡的時候沒多大的興趣,但是,媽媽為了讓我學好就使出了“激將法。”媽媽總是說誰拉得多棒,我一聽就生氣,便立志要好好練琴,媽媽見我有了興趣,便開始鼓勵我,2年後便讓我去考4級了。我興緻勃勃的去考試,但是,卻已過度緊張,被評委叫了暫停,但又因我被叫暫停后調整得好,努力完成了下面的曲子,穩穩得考過了4級。拿上證書後,我並沒有驕傲,因為,我還要向更高的級別進發,取得更好的成績!我相信我自己! 

  剩下的成員就是我們家的一些陳設,我之所以把他們列入我們家的成員中,是因為,它們為我們提供了許許多多的方便,比如我的小檯燈,它可以為我照亮;還有爸爸常用的電腦,它為爸爸提供了工作上的信息,方便了爸爸與單位的溝通;還有媽媽常看的電視,它讓辛苦了一天媽媽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 

  對我來說,家是我的避風港,我在家裡永遠都會感到快樂、溫暖,永遠不會受到傷害,這就是我家,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溫馨的家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