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深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深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深深 

  生活中的愛並非都要“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平淡中反映出的愛未必就不是真愛。被愛包圍的人也許會有很多感覺,淡淡的,幽幽的,只在不經意間給予你溫暖的撫慰與滋潤。譬如說——品茶。中國人喜歡喝茶,我,黃皮膚,黑頭髮,雖年紀輕輕,對茶卻有着與生俱來的迷戀。 

  母親並不喜歡喝茶,然而有一天,她買回了一個茶壺。這壺是我隱隱渴求了許久的,但我不清楚母親是如何感受到這份渴求的。她告訴我壺不必洗,積年累月長出茶垢后才是珍貴的壺。我納悶:母親怎麼也懂茶道? 

  壺,只是個普通的壺。有趣的是那個形如小官帽的壺蓋,特招人愛。我輕輕拈着一撮龍井,撒在壺底,母親趕忙提起熱水瓶,為我斟上這第一壺茶。凝視壺中,只見綠精靈們霎時蹦竄起來,打着轉轉又輕輕地唱着歌。一股清香裊裊飄出,我眯起眼睛,迫不及待地將乾渴的唇湊上尖尖的壺嘴,美美地吮了第一口。抬頭瞥見母親微笑的眼睛,寫滿了舒心與愛護,好濃好濃,猶如壺中的茶。 

  於是,每回靜夜苦讀,燈下有我,也有它——壺。 

  說也奇怪,每次啜上一口,我便清醒起來,得到些解題的思路和靈感,像是有一種力量激發自己。有時功課做得投入了,我便不自覺地呷起涼茶來。一次被母親發現,她便再也不能安心休息。晚上,她忙完家務,就默默地坐在我對面,默默地為我沏上一壺熱氣騰騰的茶。每次偶爾抬頭,總能看見茶壺上揚着地絲絲熱氣和熱氣後面母親充滿期盼與慈愛的雙眼。 

  有一天,我的壺碎了,是從母親的指間滑落的。那壺掉在地上的聲音很難聽,簡直像突如其來的一陣嚎哭。我仰頭看母親,她的嘴角顫着,一顆淚珠從頰邊滑落,掉在壺的斷面上,霎時不見它的蹤影。猛然間,我似乎感受到了一切。 

  過了一些日子,母親竟天真地笑着將完整的壺交到我手中,很神秘地告訴我,她用民間蛋清秘方將壺癒合,雖然壺上還留有一道裂縫,但母親的精心粘補已使它完整如初。我用手輕輕地撫摩着壺,暖暖的感覺從指間冉冉升起,我發現自己幸福得即將溶化。這時,我突然感受到,它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任何物品無法取代的,因為它有溫情,有生命。 

  就這樣,它一直伴隨着我和母親那蘊含著深愛的雙眼。或許很多年後母親離我而去,那壺裡才會長出一層茶垢,那是無數回暖流的滋潤,是母親一顆充滿愛的心使它增厚,也使我成長。 

  “一片冰心在玉壺”,在唐詩的意境中,一種難以訴說的感覺向我湧來,我知道這就是母親愛的表達,而那個小茶壺就體現了母親愛的全部。它會化作一盞用愛作壁,用心作燭的指明燈,照亮我今後被愛包圍着的人生。母愛深深……

您正在瀏覽: 母愛深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深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