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杯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熱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每當我學習感到疲倦時,就會想起媽媽給我泡的那杯熱茶。

  媽媽在我面前喜歡嘮叨,周末在家裡看一會兒電視,媽媽就在我的耳邊嘮叨起來了:“別老看電視,快去寫寫作業。寫累了,就出去走走,別老在家裡悶着……。”讓我不勝其煩。

  其實我學習還是比較自覺的,並且在我專心看書或寫作業時,是不喜歡別人打擾的。一晚,我正在燈下專心致志地寫着數學作業,一道題難住了我。我苦思冥想,絞盡了腦汁終於有了一點眉目。正在這關鍵時候,忽聽見“吱呀”一聲,房門開了,我的思路一下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噪音打亂了。只見媽媽悄悄的走了進來,雙手捧着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水,邊走邊說:“圓圓,寫不來的題目,先就不做了,喝會茶,休息會,明天再寫。”我突然暴跳如雷,大吼起來:“誰叫你進來的,我的思路全叫你給打斷了,都怪你!”

  媽媽大概是沒有想到我會有如此大的脾氣,忽地愣在了那裡,滿臉的笑容也尷尬地凝固在臉上。隨後她又小心翼翼地將茶水放在桌邊上,一語不發,輕輕地退出房間,將房門掩上。記得那時,我對這一切卻很麻木。

  媽媽走了后,我又專心做題。大概是感到有點疲倦,就順手端起桌角上的茶來,呷了一口,淡淡的,感覺就是一杯白開水。過了一會兒,忽然覺得有一縷清香生起,漸漸地在口腔里盤旋,越來越濃,頓感身心清爽起來,大腦格外清醒。我情不自禁地又端起茶杯慢慢地品嘗,那縷縷清香沁入心脾,心裡卻漸漸地不安起來。我的眼前又現出了剛才母親那慈愛的眼神和凝固的笑容,心裡十分痛苦,我為什麼那樣對待母親?這是為人女應有的行徑嗎?

  這時,我猛然記起詩人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親,我該如何彌補我的過失啊?又該如何報答您的深恩啊?

  雷池中學初一:程方圓

您正在瀏覽: 一杯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