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雲南的過橋米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南的過橋米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3年寒假,我來到着名的春城—昆明。昆明四季如春,到處鮮花盛開。

  大年初一那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昆明獨具民俗特色的民族村,走進村裡只見不同風格的民族村寨分佈其間,錯落有致,各展風姿。每個村落都有各自特色的工藝品和小吃,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過橋米線。過橋米線不但歷史悠久味道鮮美傳天下,而且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流傳至今。

  傳說有一位秀才在蒙自縣南湖小島讀書,秀才的妻子每日都要經過石砌的小橋給丈夫送飯。一日,妻子挂念丈夫讀書辛苦,燉了一隻又肥又大的母雞,裝入罐中準備給丈夫送去。由於中途有急事要辦,耽擱了一些時間。當她辦完事發現湯罐還是熱乎乎的,原來是厚厚的一層黃油覆蓋湯麵,起到了隔熱保溫作用。她喜滋滋地穿小道,走石橋,來到丈夫身邊,將米線往熱雞湯里侵泡后盛出,秀才吃過十分滿意。人們為讚譽這位賢惠聰明的妻子,便將這種食品取名“過橋米線”。

  想到這,一位穿白族服裝的阿姨端來一隻大瓷碗,迎面飄來誘人的香味。我眼睛直勾勾追隨着大碗放在我的面前,湯麵上漂着紅紅的辣椒油,綠綠的韭菜葉鑲嵌其中。熱湯是店裡的老湯,通過長時間熬制,湯色白嫩,香氣撲鼻,獨具特色,忍不住食慾大增。湯內還可以自由添加,放入雞肉、豬肝、魷魚、海參、蔬菜等。用筷子伸進碗里探路,米線中搭配有豌豆尖、菠菜、豆腐皮、肉丁等輔料,真是色、香、味俱全啊!香味已經刺激了我的味蕾,嘴巴一直在咽口水了,忍不住大口品嘗起過橋米線的滋味了。鮮美的湯汁進入口中,咽至咽喉,進入肚內,只知道一個詞,好吃。豌豆餅是配着米線吃的,這種餅子被烤的金黃金黃的,咬一口酥脆無比,口齒留香。這樣的米線恐怕只有到了雲南的白族店才能品嘗到正宗的味道吧!結賬時,店員邀請每一位吃過的客人留言,我不假思索的寫道:“下次我一定還來吃過橋米線!”

  過橋米線滑嫩爽口、原料地道、配菜豐富,現在想起它的滋味還回味無窮呢!

  初一:涼城空巷

您正在瀏覽: 雲南的過橋米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南的過橋米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