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 標籤:我家的陽台作文 斑鳩作文 陽台作文 陽台上作文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四月的春天是群花爭艷、枝葉吐綠的時節。清晨,我被清脆悅耳的歌聲驚醒。“咕咕---咕咕”,我順着歌聲循聲到陽台上,看到有兩隻鴿子嘴裡叼着幾枝短樹枝正在繁忙搭巢。 

  我興奮地把爸爸叫醒看我的重大發現。我們兩人觀察了很久,爸爸告訴我它們叫斑鳩,是我們家的新鄰居,斑鳩膽子很小,不要驚動傷害它們,和它們做好朋友,保護好它們,會給你帶來很多快樂的。 

  斑鳩和鴿子的外貌很相似,我觀察它們的時候,斑鳩警覺的伸長了脖子,眼睛盯住我看,也在好奇的打量着我。斑鳩長着一雙像黑寶石一樣晶瑩亮透的眼睛,後頸上戴着像珍珠項鏈一樣黑底白斑的頸輪,鼠灰色的頭頂臉頰,暗褐色的嘴,紫紅色的腳,淡褐色的翅膀上面還有淺色的鱗片狀斑紋。 

  有一天,斑鳩外出覓食,我發現它窩中多出了兩枚白白小小的斑鳩蛋。斑鳩當媽媽了,每天都在辛勤的孵化,多麼溫馨的小家啊。我在網上查閱,它喜歡吃雜糧,於是我每天都在它旁邊放上大米、黃豆。我期待着小斑鳩的破殼而出,我又要多幾個朋友了。 

  每天清晨,斑鳩清啼就像定時鬧鐘,唱着美妙動聽的交響樂曲,叫醒我。給我帶來了歌聲,帶來了無窮快樂。鳥類是大自然的小精靈,是人類的朋友,愛鳥、護鳥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讓我們共建一個人鳥和諧相處的綠色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鄰居——斑鳩築巢我家陽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