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哭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哭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的孩子,父母在外地打工,只有逢年過節才回家一次。所以我很難和父母見上一面,想他們時,只能在電話里聽聽他們的聲音,問候一下。於是,我和爺爺商量今年的暑假到爸爸媽媽那兒去過。

  我的爸爸和媽媽是運輸工,用大船給許多工廠運送水泥。一開始知道父母的工作時,覺得非常輕鬆,不就是每天坐在駕駛室里,握握方向盤嘛,有時候,媽媽再走到船頭上做幾個手勢,這簡直太容易了。而在這個暑假裡,讓我對父母的工作改變了看法。

  到船上的第一趟整整用了二十天。炎熱的夏天,烈日當頭,爸爸還在忙着卸貨,我站在一旁看着爸爸汗流浹背,自己卻什麼忙都幫不上,心如刀割一樣,心疼地流下了眼淚。

  一般貨卸完之後,還要把船開回碼頭,進行掃艙。掃艙是一趟貨下來最辛苦的事。400多噸承載量的船想要打掃乾淨還真不容易。又一次在船邊看着爸爸掃得滿頭是灰,將剩餘下來的水泥重新裝入袋中,縫好。在爸爸那滴下來的汗水中,我彷彿看到爸爸平日的勞累,晚上被水泥粉嗆着的腳隱隱作痛。於是,我用顫抖的聲音對爸爸說:“爸爸,別掃了吧,坐下來休息,睡睡覺不好嗎?”“我不做,到哪兒弄錢給你上學,哪來錢給你買書啊!”爸爸笑了笑說,“你一定要好好地上學!我們的希望都在你身上了!”說完便繼續彎下腰去掃了。“我一定會的!”我盡全力讓自己笑起來,充滿自信地說話。說完趕緊轉過頭去,眼淚止不住地流淌。

  這是心疼的淚,是感恩的淚,淚水裡夾雜着爸爸媽媽對我的信任與期望。我努力,我拼搏,我一定不要讓爸爸媽媽失望。

  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華夏外國語高級中學初一:張夢昭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哭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