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責任感伴我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感伴我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一篇這樣的小故事:一名普通的司機在一次行車途中心臟病發作,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他做了三件事:把車緩緩地停在路邊,並用最後一點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把車門打開,使乘客安全下車;熄滅發動機,確保了車和乘客的安全,做完了這三件事,他就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

  當我讀完這則短小的故事後,我的內心感到深深地震撼。在現在的社會中這樣的人還有多少,而像他這樣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公交司機,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做出的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可願意這麼做的人還有幾個?這個平凡到最底層卻又偉大到極致的人令我永遠記住了他,因為是他用生命告訴了我:一個人對職業賦予的責任應怎樣承當,維持對職業的敬重、忠誠與盡心儘力,不可能完全靠興趣愛好,不可能完全靠金錢制度,但有一點必不可少,那就是責任感。由此我有想到,雖然我們現在只是一名學生,當是我們也應該培養對事情的責任感。只有這樣,將來的社會才會是一個充滿責任感的社會,將來的我們才會對每一件事、每一份職業有責任感。如果自己對社會放棄了責任也就意味着自身在這個社會放棄了更好的生存條件。

  記得一位美國學者說過:儘管責任有時使人厭煩,但不履行責任,只是一個懦夫,一個不折不扣的廢物。我想所有人都不希望自己被別人看做是一個懦夫、廢物。因此,從現在起,我們就應該做個有責任感的人,讓責任感伴隨着我們一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責任感伴我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感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