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刻,我哭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哭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在世,只要有哪怕是一個關心自己的人,這就夠了。——題記這句話一直被我小心地藏在心底,每當想起它,心裡便升騰起一股複雜的滋味——那是一張老淚縱橫的臉……

  那“非典”病毒猖獗的時刻,全民族被圍困在黑暗裡,中華兒女陷入了恐慌……

  姚爺爺是小區里的一顆明星。他熱愛戲曲、運動、說笑,總之,興趣愛好廣泛。雖已年過半百,但我們仍愛喊他:“嘿!年輕的小夥子!”他也樂呵呵地擺出一個“珀斯”:“帥吧~”然而,鋪天蓋地的“非典防禦”將他禁錮在了家裡。

  一向體格健壯的姚爺爺突然得了重感冒,這可太奇怪了!小區里的人們都知道姚爺爺終身未娶,自然談不上什麼兒女;又從某位婆婆口中得知,姚爺爺是兄弟幾個最小的一個,現在只剩下他一人孤單在世。這可真稱得上是“孤老”了!於是,小區里的人們都像炸開了鍋似的,忙着為姚爺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村委主任首先出動,主動承擔了姚爺爺的伙食問題,每天臨近用餐時間,都將飯菜放在菜籃,用一根十來米長的粗繩為家住三樓的姚爺爺送菜。人們又先後幫他送日用品、交水電費等;區里也派來兩名醫務人員,“冒險”定期進去姚爺爺家消毒……

  每天經過姚爺爺窗下,我都會抬起頭向他打招呼。隔得那麼遠,隔了一層玻璃,隔離一層口罩,卻隔不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也許是上天被我們的行為感動了,兩個星期後,醫務人員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姚爺爺並沒有得“非典”。

  而當我們以為我們又將看到口罩后那燦爛的笑容時,怎知,口罩除下時卻看到一張老淚縱橫的臉……“謝謝你們……謝謝你們那麼關心我,我想過了,你們之間哪怕只有一個人關心我……那……即使我真的得了‘非典’性命不保,我也值了……”

  那一刻,我哭了。

  想一想,在“非典”時期,這樣的事情何其多?在這樣的民族轉折期,有多少可歌可泣的精神在傳揚?98年抗洪搶險,04年對抗禽流感……關鍵時刻,愛洋溢在全社會!這種愛,是鄰里之愛、家庭之愛、祖國之愛!這種愛,是新中國的冠名詞!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哭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