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系名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名著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喜歡獨自一人靜靜的坐在窗前,喝一杯淡淡的咖啡,捧一本厚厚的名著,去看世界,去讀詩人,去了解這世間悲歡離合...... 

  “哦,不,愛斯梅拉達!”我聽到了,這是卡西莫多的聲音,這是人世間最痛苦的聲音。淚珠兒響個不聽話的娃娃,直往下掉。我抱怨、悲哀,我好似來到了曾經那段黑暗的歷史面前。我要悲憤地歌唱,可我也要大聲的歌頌:卡西莫多雖有一張不幸的面孔,可他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他有一顆與愛斯梅拉達一樣堅守愛情的心.為什麼衛隊長要欺騙她的感情?為什麼有那麼不公平的審判...... 

  我的心情無法平靜,隨即,我拋開了《巴黎聖母院》。終於,《繁星·春水》幫我洗刷了內心的幾多悲怒。我進入了冰心奶奶的世界,一個充滿陽光,灑滿溫馨的愛的世界。看“童年呵,是夢中的真,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我感受到了冰心奶奶童年時的快樂與純真,不由得想到了自己的童年,也充滿着快樂、幸福,充滿着無限遐想的童年。感謝你們,我的爸爸媽媽,也感謝你《繁星·春水》勾起了我美麗的回憶,善良的種子,就這樣被種下了。 

  伴着淡淡的咖啡香和舒暢的心情,我走進了《王昭君》,隨着昭君,我來到了廣闊無際的草原,看到了最美的藍天白雲,認識了英明偉大的呼韓邪大單于。我為昭君祝福,我歡喜——幸好當時她沒有選擇留在那富麗堂皇卻人心險惡的漢宮,而是那片廣闊的草原。她是幸福的,她愛着草原的天,草原的地,草原的人們,更深愛着和平。我不經想起了《聊齋志異》里的地府娘娘,為了追求內心的理想生活,不惜放棄了自己身居的耀位,做了一個普通百姓,過着和普通人一樣的農村生活。她說道:“地府雖好,有權有勢,遍地珠寶,但終年不見陽光,冰冷陰森,終日與一群醜類為伴,這終非我的本性。”是呀,“陽間固然貧窮,人心難測。但畢竟還有花紅柳綠,還有日落日出,還有真情實感啊!”我讀懂了,讀懂了地府娘娘的渴求,那是對真愛的渴求。 

  ...... 

  夜深了,我靜靜的躺在床上,回味着名著中的每個精彩片段。回想着卡西莫多敲起聖母院之中的感人畫面;回想着冰心奶奶那一首首優美的小詩;回想着昭君美麗的面龐;回想着呼韓邪單于捕獵的神姿...... 

  正因如此,我常常陷入沉思,喜歡沉思,沉思名著,沉思詩人,沉思生活,沉思...... 

  一日,我猛然發現名著獻給了我許多:在我閑暇時,她充實了我,更成就了我的興趣愛好;在我知識枯竭時,她像一杯咖啡,滋潤我的心田;在我困難時,她像一個朋友,陪我度過難關。更重要的是,她升華了我的品質與情感,升華了我的人生與追求。 

  名著,我願與你手牽手同行在人生大道上!

您正在瀏覽: 情系名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