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說話,別忘了要含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話,別忘了要含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憑我的經驗,我堅認人與人應該說話含蓄,蘊含著深不可測的話中有話是再好不過得了,這既可在內行人眼中看作是智慧的結晶,又可遵從人善的美好品質。有句話不知聽過沒有“看透不說透,才是好朋友”,我自認為這真是一句在為人處事方面極其經典的話,自我知道之後,就極力做到,收效還可以,這就是文字魅力和夾雜雜裡面的人身智慧。

  因為我們年紀尚輕,閱歷不足,對“含蓄”這個詞懂得甚是膚淺,就好比說了句自認為很含蓄的話,其實挺了之後大家突然就什麼都心知肚明了,人人都會心一笑。就舉個例子。

  上次在食堂吃飯,因為同學們都喜歡侃大山,飯桌上是不是飄出笑聲。荒誕滑稽的是,某個同學一不小心說重在場某一個同學在身材上的要害,雖然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但說出來的效果還就是不一樣,幸好此說錯話的同學沒有指名道姓,不然,這裡難免會有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說錯話的同學還沉醉於剛才自己用智慧說話的狀態中,臉上露出洋洋得意,沾沾自喜的燦爛表情,殊不知那邊的某個人早已青筋暴突,只是礙於什麼,否則真的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更絕的是,我們在座的每個人早已穿透話膜,其中的言外之意,弦外之音早已明了,但也礙於不至於使人難堪,我們都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樣拚命地吃着自己碗里的飯,因為暴笑的慾望在蠢蠢欲動,使得我們臉上早已出現紅暈,這讓我們似乎看起來更加害羞了。我們都是些“臉皮薄”的好孩子呀。最後那個說錯話的同學始終處於毛皮躁癢階段,因為她懂不了沉默是金這句話其中的道理。為了滿足此人的美好願望,有個心地善良的可憐人兒拋出一句話:“嗯,恩……你說話真含蓄啊。”啊,啊,我們也只能極其尷尬地笑笑。此說錯話的人還是不明其所以然一樣,依舊孤芳自賞的模樣逗得我們面色無血,呈死人狀。

  以上的這件事確實是事實,而且一半我都當作笑話來幽默,大大地減少了我買幽默書的慾望,也幫我攢了不少錢。

您正在瀏覽: 說話,別忘了要含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話,別忘了要含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