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從陌生人那裡學到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陌生人那裡學到的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橋上人們熙熙攘攘的走着,橋下的車水馬龍,道路兩旁的高樓林立,盡顯一派城市的繁華。但這些都吸引不了我的眼球,我的目光,此時正注視着跪在天橋上的那個女人。

  她的身邊跪着一位小女孩,她應該是那女孩的母親吧!她們的衣服上沾滿污穢與塵土,那母親的皮膚黝黑,頭髮凌亂,神色疲憊,眼神黯淡無光,只有在注視身旁的小女孩時眼裡才煥發出光彩,滿滿的慈愛,小女孩的身子很單薄,臉色蒼白,一雙大眼睛好奇的打量着在她們眼前來往的人們。

  她們是剛從外地來到海南的,女孩正發著高燒,她還沒找到工作,殘疾的父親也不知去向。無助的母親只得在大街上乞討,為了孩子。

  火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隨着時間的推移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刺耳的聲音不時從人群中傳出,一個男人剛要從口袋裡掏出錢,,身旁的一個男人制止了他,對他說:“算了吧,現在這種人,滿大街都是。”那男人伸進口袋裡的手又放了出來,他們便在談論聲中越走越遠,路過的人們不時地談論着對母女:“哼,說不定又是騙子一個”......碗里的錢少得可憐,那個母親,顯得更無奈了,女孩的病,重重地壓在了她的心上。

  一個男人穿過人群,走到他們面前,他對女人說:“你在這裡幹啥?我已經缺了一隻胳膊,你在這丟人幹啥,走,我有錢了,我們去醫院。”他大聲地呵斥女人,女人不說話,咬緊了嘴唇,黯淡的眼裡流下了兩行渾濁的淚,低聲地哭。

  喧鬧的人群安靜了下來,一個老闆模樣的男人從人群中走了出來,他的眼眶在陽光的照耀下微微泛紅,他開口了。他說:“難怪你昨天那麼拚命的要找工做,原來你是為了給孩子治病啊”他的聲音有些哽咽,他繼續對那漢子說“走,去醫院,錢我來出”,他攙起他們一家,朝醫院的方向走去,走下天橋,他們的腳步,是那麼沉,那麼沉。

  一個星期以後,我偶然路過一個工地,看見那個漢子正在工地上幹活,他的工作很苦,很累。看得出,他在儘力地用自己殘缺的身體多做些活。當我發獃的時候,一個背着書包的小女孩朝他走了過來,用手為他擦去臉上的汗水,那個女孩,就是那時天橋上的那個女孩,她現在應該很幸福吧,他們都該很幸福吧。

  謝謝你,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是你告訴我,這個社會不相信眼淚。

您正在瀏覽: 我從陌生人那裡學到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陌生人那裡學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