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挫折猶如絆腳石,他讓你卻步不前。挫折猶如沙漠,讓你孤獨無助。但那次挫折的經歷讓我學會裡勇敢面對。 

  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暑假,我報名參加了全省圍棋大賽,這對我來說是一次施展才華的好機會。為此我興奮了好久。 

  終於盼到了比賽的那天。我提這我心愛的圍棋來到了比賽現場,比賽場里燈火輝煌,一道金黃色的燈光照在了裁判台上,我彷彿看到了我站在了領獎台上,台下一片雷鳴般的掌聲。 

  一陣急促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比賽開始了,我信心十足地走上了賽場。開始比賽,一陣陣清脆的棋子聲飄蕩在比賽場的上空,意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我的棋子下錯了地方,本來還可以挽救,但是我忙中出亂,越走越錯,無奈中,我帶着觀眾的惋惜,帶着黑色的棋子盒失望地走出了賽場。 

  領獎台沒有了,掌聲沒有了,就連當初自己的信心也沒有了。回到家,我撇開了那曾經視為掌上明珠的棋盒,合上了我買的圍棋譜,一個人坐在屋子裡發獃。 

  這時,一雙有力的手在了我的肩上。回頭一看,原來是爸爸拎着圍棋盒來找我,說想和我下一盤,我勉強地答應了。我和爸爸下棋時,爸爸對我說:“挫折像一塊石頭,對於弱者來說是絆腳石,讓你卻步不前,而對於強者來說是墊腳石是你站得更高。”爸爸說的話使我深受啟發,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於是,我憑自己的實力戰勝了爸爸。 

  又一次比賽 ,我遇到了一位高手,他對我的態度非常傲慢。有了上一次的經歷,我不再害怕,腦海里不斷閃現過爸爸說的話,所以每一招我都深思熟慮。比賽結束,裁判來數子,繼而宣布我贏了,快樂如一縷清風,吹走籠罩在我心頭的烏雲。 

  感謝那次挫折的經歷,它使我懂得了: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對,還要學會自信。

您正在瀏覽: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