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白色印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色印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印記 

  飛鳥掠過天空,不留下一點痕迹。可是天空卻永遠記住了他——這個漫長身命里的匆匆過客,千里之外一去不復返的孤單身影。 

  白色印記,如此清晰。 

  他站在講台上,蕭瑟的寒風毫不客氣吹彎了他的脊粱,吹起講台上靜靜散落的粉末….. 

  紛紛揚揚的粉筆末,陶氣地落在他的肩上、臉上、頭髮上。窗外斜射進一縷微弱的陽光,他站在窗前,白色雪花一樣的粉筆末閃着亮晶晶的光彩。可他,卻越發地蒼老了。 

  我抬起頭,無意地一瞥,猛然驚覺他的髮際已經悄悄蒙上了一層銀白的刺眼痕迹!無情的歲月,怎麼忍心再一位正值壯年的園丁身上過早地出示衰老的警告牌呢?那白色的印記,卻不像空中飄揚的粉筆末,可以用手輕輕揮去。 

  我試圖去回憶那個意氣風發的身影,那張我初來乍到時曾經無比敬畏的臉龐,那雙牽起我們小手的溫暖大手,那種無論風吹雨打都始終堅定不移的目光……可是,它們都已經那麼遙遠,似一張張空蕩蕩的回憶紙片,飄呀飄呀,卻永遠都合不成一本完整的書。 

  我若有所思地望着這個人,這個陌生又熟悉的人。 

  講台下面,是一如既往的不屑的嘲笑聲,笑的是他蹩腳的英語發音。講台上面,是他發白的夾克和微駝的脊背。他正努力地對自己相處了兩年有餘的祖國的花朵們教着那個他似乎永遠也念不準的單詞:“tangent,tangent……” 

  他的上下唇艱難地囁嚅着,那神情彷彿一個呀呀學語的孩子。可是,他雙鬢間明晃晃的白色印記,分明昭示着一個生命的蒼老! 

  頓時,淚水不自覺地流下來。滴答,滴答…… 

  總會有那麼一個清晨,當學校里沒有了追逐,沒有了漠然,沒有了不能釋懷的患得患失,當我們都背着沉甸甸的理想行囊,一步步走出這個尚有餘溫的教室,各奔東西的時候,一個微駝的身影定會輕輕倚在已經冷卻的門邊,望着窗外,出神…… 

  蕭瑟的寒風吹起了散落的粉筆末,紛紛揚揚。而他斑白的頭髮,仍舊在斜射進來的一縷微弱的晨曦閃閃發亮。 

  這,是永遠抹不去的白色印記。

您正在瀏覽: 白色印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色印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