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大家都知道一本書吧。它叫《西遊記》。這本書的作者是吳承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聞名中外。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在很久以前,有個叫花果山的地方。山上放着一塊巨石。這塊巨石吸收的是日月精華,喝的是露水。終有一天,山崩地裂,驚天地,泣鬼神。只聽“轟隆”一聲,一隻石猴從巨石中蹦出。就這樣來到山下,當上了群猴之王。  幾年後,石猴獨自做木筏,漂洋過海,來到了神仙居住的地方,拜菩提老祖為師,送他個名字叫孫悟空,又學會了七十二般變化和筋斗雲。就回去與猴子們團聚了。  后因搶了老龍王的“定海神針”,被告上玉帝那兒。玉帝正要發兵,太上老君急忙攔住,說要封他個官,並說明理由。玉帝這才點點頭。沒過多久,悟空嫌官太小,咂了府邸向花果山飛去。玉帝大怒,太上老君又讓玉帝再封他個大官做做。他考慮了一下,又批准了。最後吃了仙桃,砸了蟠桃會。玉帝忍無可忍了,讓如來佛祖把他壓在了五指山下。  五百年後被唐三藏救出,收他為徒,一起去西天拜佛求經。  書中的主角孫悟空,他既是出於菩薩的點化,又是報答唐僧的救命之恩。在那麼多的磨難當中,他總是盡心盡責的保護唐僧。但總是有些妖怪在其中挑潑離間。  孫悟空都知道報恩,難道我比他還差嗎?我的父母為我日夜操勞,不怕艱辛,我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們。所以現在就要打好基礎,為將來鋪設道路。   東台市唐洋中學 一(4)張志鑫 指導老師:姚長進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