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西遊記》有感 

  輕輕的抖落書面上的塵,翻開“西遊”,撲鼻而來的是一種歷史的清香。 

  “西遊”就像是一壇美酒,久而彌香。即使是第二次品茗,也是像當初一樣喜愛。 

  也領略到更多的道理。 

  記得小時候愛讀“西遊”的原因是因為喜歡“孫悟空”。我喜歡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他會七十二變、會翻一個三千六百米遠的跟斗,還有一個神奇的金箍棒……現在,我依舊喜歡孫悟空,但不僅僅是因為這些才喜歡它,我喜歡他身上的那種不畏強權、敢於鬥爭的精神,還有就是他的聰明勇敢。 

  他勇敢、他不畏強權。在花果山時,孫悟空縱身一躍,跳如瀑布之中,率先發現了瀑布之後別有洞天 。給自己和那些猴子們一個安身的好去處,因為自己的勇敢,是群猴推舉他為大王。在天宮中,他偷吃了蟠桃、惹惱了王母娘娘,還三番四次的擾亂了天庭的秩序,但他毫不畏懼,依然我行我素。玉皇大帝、諸位神仙都怕他、煩他;即使到了如來的面前,他也是敢賭、敢玩,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是突顯在文中。也是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他聰明,在“三打白骨精”中,當白骨精第二次變成一位年有八旬的老婆婆來到師徒四人的面前是,除悟空外,其他三人都認為是來尋女兒的,擔心又害怕。但悟空認定這位老婆婆是妖精,靠的不是火眼金睛,而是他的聰明。他對大家說:“那女子十八歲,這老婦有八十,怎麼六十多歲還生產?斷乎是個假的……”便上前,取棒照頭便打。在過火焰山時,更發生了有趣的事情——“孫悟空三調芭蕉扇”。一調,鐵扇公主不借,無空又敵不過芭蕉扇,他便智區取,借來定風丹,真是“悟空用了定風丹,任憑那鐵扇扇”,的確借到了扇子,不料卻借來了把假扇子,把火焰山的火月扇越大,就只好再借;二調,悟空化作牛魔王,鐵扇身邊騙走扇;三調,大聖喚來眾神仙,牛魔嚇得便交扇…… 

  合上書,悟空的聰明、悟空的勇敢,悟空那種敢於鬥爭的精神早已經鐫刻在我的心裡,其實他不就是我們的學習榜樣嗎?我們因該像悟空那樣棉隊困難時,不害怕,不退縮,即使對方很強大,也不能畏懼,都要堅持,都要戰勝到底,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