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把別人的過錯寫在沙上,把別人的好處記在心間。這就是寬容的內涵,寬容似水,能寬寬的抹去彼此的傷痕,能漸漸融去彼此的冰凍。 

  擁有寬容的心,你就可以成為拯救墮落靈魂的天使。小廟前,一個晚歸的老和尚靜靜的看着敞開的門,他知道一個不速之客正在拜訪,當兩手空空的小偷從廟裡出來時,他把袈裟塞到小偷懷裡,並說道:“小弟,我太窮,沒有什麼東西給你,這件袈裟能為你這些風雨!”望着小偷慌忙逃跑的身影,他抬起頭,望着天上那輪明月自言自語道:“我真想把這輪明月也送給他。”幾天後,在另一個明月高懸的夜晚,老和尚在廟門外又看見那件洗滌的乾乾淨淨,縫補的細細密密,摺疊的整整齊齊的袈裟,老和尚把袈裟緊緊地抱在懷裡,望着那輪明月欣賞到說:“看來他已經收到我送給他的明月了。”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一次,朋友借我了一本書,那書——幽默的語句,生動的情景,精美的插圖,十分吸引人。我更是愛不釋手。可,一天,表弟來了,把那本書畫的亂七八糟,都不成模樣了,我十分生氣,可有無比悲哀,這可是同學的書啊,我可怎麼還給他啊?還書的日子到了,我心驚膽顫的把書遞給同學,同學並沒有讓我賠·十分生氣·不理我。而是寬容了我,我忽然覺得它是多磨的偉大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尺,無欲則。要顯得大度首先自己要有寬容的心。正因為姜伯牙有一顆寬容之心,才唱出“高山流水”的讚歌;正因為李世明有一顆寬容之心,才寫下了“貞觀之治”的光榮史冊;正因為周恩來有一顆寬容之心,才贏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一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 

  指導老師:王秀鳳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