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同學,知錯就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同學,知錯就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中午,放學回家吃飯,我還是和以往一樣,和胡夢昊、李浩坤走在一起。我們見泥土路那邊走的人很多,我們也就跟着別人走泥土路了。 

  走到一半的時候,胡夢昊見路邊有很多的石頭,他為了好玩,就撿了一塊大石頭往旁邊扔去,可他沒有扔過去,掉進了中間的稀泥巴坑裡,坑裡的泥巴水立刻飛濺起來,而且那些泥巴水飛得又高又遠,我當時的第一反應就是,趕緊後轉往回跑,可還是沒有躲過泥巴水地襲擊。我白色的校服上,前後都染上了好大幾塊黃黃的稀泥巴,看看我的褲子,還好,褲子上只有一些小小的泥水印,跟我們走一起的李浩坤,還沒有等他反應過來,稀泥巴水就已經飛到了他滿身的衣服上,耳朵、頭髮、臉上、到處都是,我看着李浩坤站在那兒,傻眼的模樣。“哈哈哈!”我忍不住大笑。 

  “誰叫你用石頭扔稀泥巴坑的啊?”李浩坤衝著胡夢昊大叫。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沒有扔過去。”胡夢昊很不好意思的說。 

  “一聲對不起就沒事了。”李浩坤兩手扯着衣服,眼睛瞪得老大。 

  “哎,你們快別吵了,還是趕緊沾點水,搓一搓衣服吧,沒準可以搓乾淨點,不知道我家裡的那套校服,晒乾了沒有哦!” 

  聽我這麼一說,他們倆就停下來,不吵了,蹲下來使勁地搓着衣服。搓了一會,我們見搓不掉,而且還越搓越臟,就不想浪費時間了。我一看手錶,“啊!都12點半了。”這時,看見後面有一輛又高有大的挖土機“轟轟隆隆”地慢慢駛過來了,我們趕快往前面跑。 

  我們跑了一段,胡夢昊停下來說:“我乾脆去你們家,向你們的家長道個謙吧!我先去志鴻家,然後再去浩坤家。” 

  我們都說:“不用了。” 

  他說:“老師不是說,要知錯就改嗎?要是做錯了事情,能馬上道歉就不晚。” 

  聽他這麼一說,覺得很有道理,我們就說:“行。” 

  胡夢昊先到了我家,看到我媽媽,有點怕怕的說:“阿姨,您能原諒我嗎?我把志鴻的衣服弄髒了。” 

  我媽媽剛開始沒有看到我後背上那幾塊大大的稀泥巴印。胡夢昊就把剛才的情況給媽媽說了一遍。 

  媽媽看這我背後的稀泥巴印,笑着說:“你們像是打泥水仗了呀!呵呵!沒關係!他昨天那套校服已經幹了,換下來,洗洗就行了。阿姨知道你也不會故意的,你們是好同學,又是好朋友,下次放學走大路,不要在路上玩耍、逗留。好嗎?在路上要注意安全,要快點回家,要不然家長會很擔心的。明白了嗎?” 

  胡夢昊開心的說:“謝謝阿姨原諒,我知道了!” 

  “來,就在這裡和我們一起吃飯。”媽媽說。 

  “謝謝阿姨,我還要到浩坤家去道歉呢!中午還有作業。” 

  媽媽笑着一手搭在胡夢昊肩膀上說:“你能知錯就改,敢於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起責任,還能夠自己想辦法去解決問題,你真的很棒!” 

  胡夢昊聽了媽媽這番話,頓時露出了他那兩排潔白、整齊的大牙。 

  “謝謝阿姨!阿姨再見!”胡夢昊樂呵呵地走了。 

  真不知道李浩坤的媽媽會不會原諒他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同學,知錯就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同學,知錯就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