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外婆!”我像小燕子一樣撲到了外婆的身上。她撫摸着我的頭,對我說:“還痛嗎?”“不痛了,不痛了!”我還記得,那是我六歲的時候……

  外婆家的旁邊有一座涼亭,涼亭里有一圈椅子可供人休息,椅子外圍有一圈窄窄的邊沿,邊沿離地面有2米左右高,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經常扶着欄杆圍着亭子邊沿走圈玩,我也想跟在他們後面走走,可是外婆說我太小,怕摔下來,不讓我去玩。終於有一天,好奇心又爬上我的心頭,當外婆不注意時,我鼓起勇氣,一步一步踏了上去……

  那時候,摩托車是個稀罕物,記得親戚當中,只有三叔叔有一輛。耳旁的風聲呼嘯,我無力地睜開眼睛,只感覺頭有一點痛,外婆見我醒了,便急切地問我:“有沒有事,有沒有事?”我搖搖頭,用虛弱的聲音問:“外婆,要去哪兒?”外婆用她焦急的聲音說:“醫院。”我奇怪,為什麼好端端地要去醫院,誰生病了?可我覺得眼皮越來越沉重,又閉上了眼。恍惚間感覺外婆在使勁地搖我,蒼老的手在探我的鼻息,可我卻眼不開眼。

  醫院裡,外婆正抱着我,我卻像坐摩托車來的時候一樣昏睡着。我剛醒,就聽見外婆跟醫生說:“這孩子從亭子上摔下來了,也不知怎麼樣了,你先給看看吧。”語氣中有着几絲哀求。醫生讓我去拍片,外婆看着我已醒了,只是一個勁地安慰我:“沒事的,沒事的,很快就會好的。”我當時還不知道我從亭子里摔下來了,就是到現在也沒有想起是怎麼掉下來的,只是聽大人講我被發現時昏倒在涼亭下的石路上。

  醫院回來后,我躺在外婆的床上休息,醫生說我沒事,一切正常。可是外婆不讓我起來活動,堅持要我躺一躺。外婆推門進來,手裡捏着一把筷子,塞在我的枕頭底下,誦起經文。我只隱約聽到她對媽說這樣可以壓驚,還說要戒齋一個月以表誠心。後來,聽大人們說起,那時外婆一個勁地叫我不要緊張,其實外婆自己緊張的手腳都發軟,那天連燒飯的力氣也沒有了,是媽媽燒的飯。

  這件事已經過去幾個年頭,卻依舊被我存在大腦里,因為,它泛着濃濃愛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