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姓富,名世華。出世於1928年遼寧新賓,一個當時算富裕的家庭。聽說其父親是清朝的一位老中醫,家裡的金銀珠寶、綾羅綢緞是取之不盡,用之有餘。

  還記得外婆跟我講過一個關於她腿上傷疤的故事:

  大約外婆十幾歲的時候。有一天外婆閑得無聊,就約了鄰居家的小女伴兒上山采蘑菇。上到山上她倆就看呆了,漫山遍野的蘑菇,各式個樣的,讓她們目不暇接。正當盡興時,一條蛇從外婆的身後躥出來,一口咬在了她的小腿上。當時外婆嚇得連滾帶爬,手上提的小筐都扔在了一旁。旁邊的小女伴兒也看呆了。兩人只好跌跌撞撞地跑回了家。回到家后外婆的母親看到這情形就急啦!趕快請大夫醫治,經檢查后才證明蛇無毒。可是留下了個永久的疤痕。這導致了外婆年輕時不敢穿短裙,也許這也是外婆少時的其中一個遺憾吧!

  外婆大約20歲時就參了軍,在部隊一直擔任宣傳員這個角色。後來便在部隊認識了外公,不久后便成為了終身結伴的伴侶。於1950年生下了兒子,也就是我的舅舅。當時雖然新中國已成立,但在部分地區還處在動蕩的年代。不久后外公、外婆便遠怔朝鮮戰場,也就是着名的抗美援朝。聽外婆說她當時也只是後備軍,準確來說應該是後勤部的,做宣傳工作。每當我看見客廳里的那幅為紀念外公抗美援朝的畫時,我就問外婆外公的職位是什麼,外婆總是輕描淡寫的說了說,至於外公是否前線隊員,我就不得而知了。

  此後,大女兒和小女兒便相繼出生了,我的姨媽和媽媽。這時部隊發下了慰問函,問外公、外婆願意轉去哪裡,有北京、廣州、海南選擇。最後他們選擇了四季如春的花城??廣州。於是便拉家帶口地來到了廣州美術學院,很不幸,那時正在鬧文化大革命。剛到那沒多久,紅衛兵便來抄家了。沒收所有的毛主席像章。外婆還笑着說,要是當時“聰明”點,偷偷留幾個像章,現在轉手賣出去,可都是價值連城的!

  還聽說,着名畫家關山越就住在他們家附近,當時還送過幾張畫給外公、外婆,可最後都讓紅衛兵沒收了。

  再後來又轉到了廣州外國語學院,也就是現在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外公還做了院長,外婆則住在了小別墅里,直到現在。

  1997年外公、外婆跟着旅遊團去了珠海遊玩,不料外公在旅遊途中不慎撞了頭部,從此與世長辭。

  外婆十分傷心,就跟着外公的遺像守着小別墅直到現在。

  再後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無法預料,只是希望外婆可以開開心心地過好以後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