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凡卡》續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續寫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夢終究是夢,總有醒的時候。要是讓老闆知道他偷懶睡覺,肯定又免不了一頓臭罵和板子。好在他醒得很及時,躲過了一次毒打。

  今天是聖誕節,但這對凡卡來說沒什麼關係,他照樣得干他那永遠干不完的活。凡卡心裡總是挂念這那封信,干起活來有點心不在焉,地板總是掃不幹凈。苛刻的老闆在一旁指指點點,時不時地罵上他一兩句。但老闆並沒有罵走他心中對那封信的挂念。他在收拾老闆的柜子時,竟失手把一件東西給摔到了地上。老闆憤怒地抬起腿來狠狠踢了凡卡一腳,喝令他繼續干。凡卡只好收起心來,老老實實地幹活,悄悄擦乾眼淚。

  這時,老闆的狐朋狗友——一個外號叫酒鬼的郵差正喝得醉醺醺的去送信。當他看到凡卡這封連郵票都沒貼的信后,覺得很好笑,就順便趕到凡卡的老闆家,把這封信像笑話一樣拿給他看。老闆看見信封上的人名后,失聲叫了起來:“什麼?!康斯坦丁·瑪卡里奇?!他不是凡卡的爺爺嗎?!”他奪過那封信,嘶啦一聲把信封撕開,看起信來。看完后,他怒不可遏地叫道:“這個臭小子!他吃我的穿我的,還去跟他爺爺告我的狀!”他把可憐的小凡卡叫來,惡狼一般用蘸了鹽水的鞭子狠狠抽了他一頓,然後把遍體鱗傷的小凡卡關進了馬廄里,嘴裡罵罵咧咧地自顧自幹事去了。 

  夜深了,凡卡搖搖晃晃地站起來,趁着看守的人打着瞌睡,忍着身上一陣陣燒灼似的疼痛逃了出去,蹣跚着向爺爺住着的向下跑去。他赤着腳,冰冷的雪把他的腳凍得失去了知覺,但他顧不上這些。他跑啊跑,跑得天昏地暗,眼冒金星,終於隔着大門看到了正在巡夜的爺爺,然後便體力不支撲倒在了地上。爺爺也發現了虛弱的凡卡,連忙把他扶回到自己的小屋裡,給他披上自己有點兒破舊的棉襖,又給他找出幾小塊平時節省下的硬麵包吃。凡卡恢復了一些體力后,爺爺心疼地問自己的孫子:“你不是去做學徒了嗎?怎麼跑回來了?”凡卡哭着說:“什麼學徒呀!我乾的都是僕人的活,簡直連一條狗都不如!他們天天打我,我受不了了,只好跑回來。爺爺,您放心,我會有活乾的,我明天就去求菲吉卡,他會答應讓我放羊的!”爺爺聽着凡卡的哭訴,摸了摸她的頭說:“好孩子,你先睡一覺吧,有什麼事明天再說,我還要去巡夜呢。”凡卡望着爺爺,點了點頭。

  轉眼間,十幾年過去了,凡卡由一個小孩子長成了青年,而沙皇的統治也愈加黑暗。終於,忍無可忍的人們暗地裡組織了起來,要反抗沙皇的黑暗統治。曾飽受欺凌的凡卡偶然聽說了這件事,便也決定加入其中。他那白髮蒼蒼的爺爺知道后,堅定地對他說:“你的選擇是正確的。不僅是你。許許多多無辜的人也曾被壓迫、剝削過。你去吧,我會永遠支持你!” 

  又過了不知多少年,沙皇統治的黑暗社會終於徹底崩潰,人們重新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早已成年的凡卡來到爺爺的墓地前,輕聲地說:“爺爺,您安息吧。我知道,在最困難的時候,是您給了我信心。我是永遠不會忘記您的。”說畢,一顆晶瑩的淚珠滑落下來,濺起的淚水像一隻只輕盈而透明的蝴蝶,飛得很遠,很遠……

您正在瀏覽: 《凡卡》續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