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多愁善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愁善感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多愁善感 標籤:多愁善感作文 多愁作文

關於多愁善感這個詞,自己已經好長時間已經不是停留在那個平常所理解的想法裡面了,應該還是理解的不夠深刻吧!也不知幾何時,自己發現自己變得多愁善感了,很容易被觸動,有時候是被觸動了,但是還是會裝着無動於衷,表面上的無動於衷,總歸騙不了自己內心的有動於衷!同樣是和別人站在同一地方看風景,但是感受卻是如此的不同,這個不同總歸是沒有說出來,在心裡打滾,有時候也想說出自己的想法,但即使是說出來也沒用,大家玩的不是一路拳,頻率不同當然很難產生共振,不想把周圍的一切都振不相協調,於是放在心裡,許多時候自己一個人會在腦海里自言自語的說話,也不知道說給誰聽,周圍的夜晚還是一如以往,窗外也不時會有一些不屬於夜晚的嘈雜聲,本該寂靜的夜在現時代已經不如以往的安詳,但是這又何妨,我心裡在自言自語中,那是另外一個世界,I am the king in that world!我沉浸在我的世界中感受着自己的多愁善感!  

  最近終於花了一點時間看了周汝昌的關於詩詞鑒賞的視頻,感覺很是興奮,說了好多和自己想法一拍即合的東西!以前自己只是覺得那些詩人和詞人們身上無不帶有一些傷感的氣質,很容易動情,一動情就有好的詩詞出口,而且都是那種非常傷感的,傷感應該是古往今來一個永恆的氣質了,古代詩歌多有“以悲為美”的習慣,那首稼軒很有名的一首詞中寫道,少年不知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曾經也在一個電視中看到一個女主人公說了一句古人就是喜歡無病呻吟的強說愁,無病呻吟到了最後也就欲說還休了,最後乾脆天涼好個秋了,你的心懸如此的不能觸動,我還是天涼好個秋吧!不管是怎麼樣的強說愁,這些都是詩的外表,去掉外表的修辭,然後再去掉“意”,最後能留下來的東西才是詩,才是詞了!這個境界很難達到,可能這就是所謂的無為,一切終究歸於一種叫做無的東西,而這樣的虛無才是永恆! 

  自己也有一些比較喜歡的詩人詞人,有時候沒事的時候一個人會理一下,最後發現這些人都是如此的多愁善感,如此的年紀輕輕就離開了這個世界,我不知道這個世界該怎麼去理解,佛家所說的世界是圓潤的,自自然然的,就像江河的流淌一樣。但是在詩人眼裡則完全的不同,孔子還說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呢!可奈時光似水聲,迢迢去不停,站在水邊看茫茫水流東去不返,大江淘盡英雄,有時候覺得人真的連滴水都不如,水可以快速的循環,人生卻是一個單程的旅行,最後總歸於大地。滴水含宇宙,人能含宇宙的只有一顆上帝賜予的心靈了!曾經亞當和夏娃偷吃了智慧樹上的果子,所以人變得如此的有智慧,但是生命之樹的果子,上帝很自私的留給了自己,所以面對浩瀚的時空河流人的一生是如此的短暫,轉眼間時光太匆匆,這總是我們常常發的感慨,記憶有時候是很美妙的東西,我們能感受到轉眼間的東西,正史因為我們的大腦對記憶把持的隨意性,可以說這是一種遊刃有餘的狀態,我可以同時追憶年少的輕狂,也可以追憶昨夜西風凋碧樹,但總不忍無言獨上西樓,一個人讓月如鉤獨掛心間! 

  和朋友聊天突然說有些人總是笑的很大聲,其實背後如此的寂寞,說的很對,很多人都是這樣的,人越是多愁善感,越是這樣的大笑,笑千古一夢唯我痴,笑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意,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大家都在笑,笑的如此痴狂,有時候是無可奈何,奈何歲月如此催人老,世事多變,所以要大笑,不笑不解愁,不笑不釋懷!喜歡豪放,豪放是一種執着的坦然,一種長遠性的視死如歸,我自橫刀向天笑,肝膽相照兩崑崙,這裡沒有刀,也許是一杯濁酒喜相逢,但是應該笑,不笑的人生不是快意的人生!只有多愁善感的人才有這樣的痴情的笑,多愁即多情,人活一世,總歸一個感情的相系,沒有感情,就沒有意境,我想人生的境界即是感情的境界吧!

您正在瀏覽: 多愁善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愁善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