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完美桃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桃源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路尋尋覓覓,我終於找到了桃花源的大抵所在,只是一路上只見桃花流水,不見山巒入口,走得太累,便倚樹而思。

  夢想中的桃源桃花紛飛,飛落到碧綠的田地,肥沃的泥土,簡樸的茅屋,潺潺的流水上,就像聽着舒緩音樂時的感覺。外面的生活紙醉金迷,人們沉浸在繁弦急管中,但他們都裹着一層厚厚的糖衣。進去之後,看到的人潮湧動,帶給人一種緊緊的壓迫感,卻又讓我無法自拔,像陷入泥潭的螞蟻般不知所措。夢想中的桃源人民耕地除草是放鬆,往來種作是樂趣,閑暇之餘,打兩壺酒,叫上幾個朋友,聊聊天,談談心,敘敘家常,好不自在,可能人們正在手幫手地幹活,真是愜意!

  愛,在桃源里隨處可見,可是,我們那個所謂的現代社會呢?愛到哪兒去了?

  現代人每日匆匆忙忙,大人上班堵車,小孩兒上學勞累,面對工作考試,更是手忙腳亂,疲憊不堪,哪裡還有心情去聊天談心?可能正因為這樣吧,互相關愛的生活才會為每個人所嚮往,但如果去了桃源從此不再出來,我會否慢慢厭倦那田園生活而渴慕現在的快節奏?到底什麼對我來說最重要?是愛?還是。

  想着想着,我又慢慢向前走去。

  桃源中的美好舒適的環境,我真的很想擁有。但那只是為了在疲勞時暫時尋找一個心靈的寄託處,我終究還是要回到那個世界去的,畢竟我已在真實的世界里生活了快十三個年頭,已經在慢慢適應生活快節奏。

  這個桃源,只是我想象中一塊美好、神聖的凈土,它只是心靈暫時的寄託處,是心靈的度假村。

  而在度假村的去留還是取決於生活,應該在現代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去找尋、去創建與生活同步的桃源,心中的美好桃源畢竟只是虛幻,這樣的一片凈土在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卻不一定是現實。

  悟出了這個道理,我驟然抬頭,看見的是桃源。我正準備踏步進去時,腳卻停在了半空,下着桃花雨的桃源對我來說當然充滿吸引力,但既然我已在桃樹下找到了所要尋的答案,也就沒有必要進去了。

  湖光山色桃瓣雨的絕美景象固然好看之極,卻難免使我沉迷其中難以自拔,所以最好的還是全身心的投入這個現實生活,去適應這繁弦急管。

  想畢,我一回頭,看見的,卻是絕壁。啊!難道在悟出道理后卻已沒有機會全身而退?我多麼希望這僅僅是一場讓我獲益匪淺的夢啊!夢,還有得選擇。

  “嘀嘀。”一陣鈴聲吵醒了我。這還真是一場夢。我又想:如果早知這是一場夢,我是否該進桃源?我會猶豫着離開嗎?對!我不會進去,也不會猶豫!雖然還帶着三分惋惜,可卻有七分欣慰,畢竟我屬於這個現實世界!我走出家門,晨曦照在我的臉上。應該正因為這樣吧!桃源此時此刻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的勝地,吸引着天下人的眼球!人們絡繹不絕的尋找着這心靈深處的凈土,卻極少有人能在千瘡百孔的心中找到桃源。但只要用心感受,就一定可以找到桃源。愛,是每個人都可以用有的權力。

您正在瀏覽: 完美桃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桃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