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重展羽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重展羽翼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場暴雨,將剛飛起來的幼鳥摔倒在地,你看見了鳥兒的狼狽,可你看到了它重展羽翼時的堅強與不屈了嗎? 

  ——題記 

  走出校門,不去想剛才發下來的低分試卷,我走向與同學剛好相反的路,遠離了喧囂后才發現——我怎麼可能不去想那張試卷?我為何如此低分? 

  我在小學時,一向是班裡的佼佼者,可是在那一次的月考,我的成績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低分,甚至在年級排名也只到中間而已。在同學們的安慰背後,我彷彿看到了嘲笑、挖苦與諷刺。我心情沉重地走着,卻不敢走在陽光下——我怕影子說我不夠堅強。我當初拿第一名時的驕傲早已逃到九霄雲外,我拿什麼給父母看呢?我沒目的地走着,天在霎時間暗了下來,我懦弱的淚水盈出了眼眶,前方一片模糊。我找到一張石凳坐下,想調整調整情緒再回去。可剛沒坐下多久,就下起了大雨。我帶了傘,卻沒有撐,當是對自己的懲罰。 

  不遠處傳來了一聲鳥叫,一隻鳥兒從半空中墜落下來了。那僅僅是一隻很小的鳥兒,應該是才學會飛的吧,羽毛都落了一片。大雨啊,你怎麼可以這麼狠心呢? 

  我很同情那鳥兒,因為它的處境似乎和我差不多。那隻小鳥一跳一跳地躲進灌木叢里,哦,看,它還有灌木為它遮風擋雨,而我呢?我什麼也沒有,回到家裡也只有劈頭蓋臉的批評,不像它那樣安全。 

  不一會兒,雨停了。小鳥抖落了身上的雨水,拍拍翅膀,慢慢地竟然又飛了起來,我的心忽然像是被什麼東西抽了一下似的。一隻小鳥,一隻剛會飛的小鳥,它的處境比我好不了多少,被大雨打落在地,雨停后它仍然要飛翔。在它重展羽翼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一個小生命中迸發出來的堅強與不屈。 

  這隻小鳥給我上了一節多麼重要的課,摔下來怕什麼?重展羽翼就是了!自然有天空去包容你。於是,在接下來的模擬考及小考中,我的成績再次“登山”,最終我考上了重點中學的重點班!我感謝那隻小鳥,是它讓我學會了重展羽翼。 

  我們都是一直剛會飛的小鳥,不要害怕摔倒,只是要學會重展羽翼,這樣,你才會感到飛翔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會重展羽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重展羽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