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自己一個合適的理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一個合適的理由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是孩子;在學習中,我們是學生,難免會犯錯,難免會挨罰,所以找一個合適的理由也就顯得至關重要了,一個好理由可以使你化險為夷,而一個爛的理由無異於火上澆油。

  理由不等於借口,新華字典上說:借口是假託、借故的意思,而理由則是原因、緣由。由此看來理由並不是借口。有人問:“兩者有什麼區別嗎”?答:“理由是真實存在的,借口是杜撰出來的”。所以說到底是借口還是理由,就看你自己的了,說得好就是理由,說得不好就是借口。

  現在的人們做些什麼都要找個理由,不發無名之師。那樣多的政變、兵變不都是找個理由消滅對方的嗎?但是理由找得不好就得不到大家的信服,得不到民心何談出師有名呢?這就體現了理由的優越性、重要性和普遍性。

  上面已經提到:理由具有藝術性,一般來說,理由需要合情合理的背景,豐滿的情節以及迎合大眾心理的結局,當然這種情況也有例外,如古希臘神話中兩位神仙為了一個蘋果打了十年仗。當然想這種無厘頭的戰爭也只有神話中才出現吧!這就反襯出現實中理由的地位。問:那理由究竟有怎樣的藝術性呢?答:理由的藝術性同樣也是理由,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一段。

  找一個合適的理由難倒了十萬同胞,現在我就和大家分享幾點:拿遲到為例,你的理由該不會是“睡過了頭這麼簡單吧?”或是“我爸睡過了頭”吧?這有點不打自招的意思,所以我們要找一些不可預測的突發事件做理由:如我的車鏈子掉了等等。但從某種角度看這個理由有明顯的漏洞。總不至於因遲到而把車鏈子弄斷吧?證據掌握在對方手中總是不好的,所以找理由也要找些死無對證的。

  當然,也有理由不好用的時候。這是為什麼呢?答:彪悍的人生不需要理由,所以理由也要審時度勢,看準時機,這裡的學問大着呢!

  綜上所述,給自己一個好理由,可以事半功倍,反之,會不堪設想!想學會找更多理由嗎?問:怎樣才能做到呢?答:參加“風月”培訓班!

  難道不是嗎?你說呢。

  註:“風月”培訓班由孟慶月大師一手打造,上文只是拋磚引玉,真正的好戲好在後頭呢!“風月”培訓班定於4月20日開學,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這絕不是在“耍猴”賺吆喝,也不是妖言惑眾,這確實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通告!先報名的還送《理由大全》,此書價值不菲,絕對是內參資料,市場上尚無銷售,更多的驚喜等着你,還等什麼?趕快報名吧!為保證教學質量,、每期僅招收學員20名,額滿為止,報名從速,錯失良機必會跺足捶胸、仰天長嘆、後悔不已!

  黑龍江綏化安達市安達市第三中學初一:寂寞趴趴熊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一個合適的理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一個合適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