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奧運精神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運精神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奧運會結束了,燃燒了16天的聖火也在8月24日晚上緩緩熄滅,但那一幕幕精彩的畫面,那一個個矯健的身姿,仍然歷歷在目,仍然能給予我們鼓舞和激情。 

  談起奧運,我並非賽場上的健將,也並非領獎台上的授予者,我只是億萬人中一個普普通通的觀看者,但是,無論是運動員還是觀眾,我們都嚮往着那崇高的奧林匹克精神。有人會問,奧林匹克精神是什麼?《奧林匹克憲章》賦予它的內容是:“相互理解,友誼團結,公平競爭”,當然,還有那句格言,“更快、更高、更強”。其實,奧林匹克精神遠遠不止這些,但這些,卻是最基本的理念。 

  賽場上的運動員們,可以說都具備這種精神,他們在比賽場上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在水立方,郭晶晶和吳敏霞攜手奪回女子雙人3米板冠軍的頭銜;在五棵松體育館,中國男籃奮力拚搏,雖不能晉級四強,但他們,卻是中國人心中的“無冕之王”;在奧林匹克公園,張娟娟終於擺脫了“千年老二”的稱號,一舉奪魁;在鳥巢,劉翔因傷退出比賽,但他的教練、隊友並沒有責怪他,更多的是關心和惋惜……種種的種種,都在體現着奧運精神。 

  然而,奧運精神並不局限於此,它的內涵已經遠遠超出體育競技的範疇,它成為全人類的文化和文明遺產,它的豐富內涵和它對於人類生活的重要性正在與日俱增。 

  奧運會結束不久,我們就要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59個生日,此時此刻,更應該體現奧運精神的應該是我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面對困難,我們需要團結,需要相互理解,生活中,我們需要友誼,需要公平競爭,我們也要“更快、更高、更強”,我們身邊的點點滴滴都在體現這種奧運精神!隨着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展,這種明確地去追求,嚮往已變成了潛意識地體現,奧林匹克精神,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 

  回眸北京奧運會,透視奧運精神,學到的確實很多,收回視線,放眼未來,一切盡在不言中……

您正在瀏覽: 奧運精神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運精神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