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奧運精神走進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奧運精神走進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更乾淨,更人性,更團結",着是奧運的新格言.從顧拜丹提出"奧運"這個新名詞以來,奧運精神就在世界人民的心中落地生了根! 

  從1908年天津一位記者在<天津日報>上發出提問:"中國什麼時候才能舉辦奧運會?"到100年後的今天-----2008年,中國終於能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了,而這,距提出那個問題正好100年!啊,百年的奧運,百年後的北京!正是這一代有一代的中國人懷着不泯的奧運精神,付出了多少辛勞,多少汗水,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圓了我們中華百年的奧運之夢! 

  現在,全世界的人們都在關注,都在期盼2008年8月8日將在中國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會.現在離奧運會開幕式還有29天,但主會場"鳥巢"已經對外開放.在那裡,不僅各種設施齊全,而且環境也十分優美.因為各行各業的中國人以自己的聰明才智,在精心籌辦着這場奧運盛會.拒有關人員介紹,如果賽場突發性地意外停電,那52台發動機將在2秒內恢復供電,真正實現了"科技奧運".此外,為了實現"綠色奧運",北京還採取了一個措施:如果今天的日期是奇數,那汽車車牌尾數是奇數的車輛就可以出行;而當日期是偶數時,車牌尾數是偶數的車輛才可以上街行駛.就連環境美化,也有地面美到了空中......由此可見,中國人民為了舉辦好這次奧運會,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太多的汗水,這就是一種真正的奧運精神! 

  有一位中國運動員,他曾經是賽場上奔馳的駿馬,可在洛杉機的一次奧運會中,奔跑在足球賽場上的他,大腿的肌肉韌帶突然斷裂,被馬上送進了醫院.可現在,他雖然並無生命之危,但卻要從此永遠地離開賽場,永遠地離開了那個神聖的地方.但他依然念念不忘,忘不了那份情,那份對賽場的情,忘不了炎炎烈日之下,在訓練是灑下的滴滴汗水......今年,他對採訪他的記者說,他會準時守在電視旁,關注着中國選手的比賽,為中國隊員加油......這是心的牽挂;這是愛的凝聚;這是奧運精神的再現!難道我們不應該像他那樣,讓奧運精神走進心靈嗎? 

  其實,奧運精神對我們來說並不遙遠,它就在栩栩如生的五個福娃中,就在建築"鳥巢"團結奮戰的工人,技術人員,領導的汗水中,就在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不渝的信念中......那"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不正是奧運精神的精髓嗎? 

  讓奧運精神走進我們的心靈吧! 

  註:本文在ilove.bangbangtang.blog.163.com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讓奧運精神走進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奧運精神走進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