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好的獎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99年 * 月 * 日,全世界都要震驚了。世界上最著名的慈善家阿Q先生在過完他101歲的壽旦后,在自己家中去世了。為此,全體人民為阿Q先生默哀了3分鐘。 

  再說說阿Q先生那邊吧,因為他一生做好事無數,為慈善事業做出了很大的貢獻,死後自然上了天堂。在去天堂的路上,阿Q先生被兩個美麗的天使攔住,阿Q先生還沒來得急向兩名天使就開口了:“阿Q先生,您一生可以算輝煌無比,您對人類的貢獻也不可計算,您用一生的時間用了各種方法,共捐獻了4321億美元,使得近乎一億人口不再貧窮。上帝非常欣賞你的能力和恆心,他說你可以請求得到一份獎賞,只要不過份,什麼都可以。我們正是向你詢問要什麼獎勵,然後向上帝答覆的。 

  阿Q聽后笑了:“我給你們講一個故事吧,講完后你們應該就會明白我最需要的獎賞是什麼了。” 

  “我從小到大,就不算一個聰明的人,但卻是勤奮,最努力的人。從小我的家境就很貧寒,家裡供我讀完高中就實在沒有錢了。我靠着自己打工賺的錢讀完了大學。後來我出來后自己開了一家小店,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小店最後成了大的公司,可當我功成名就時,我卻想起了兒時的夢想:“幫助天下後有的窮人擺脫困境!我變賣了公司,只留下了夠自己生活的錢,其餘的都捐給了慈善機構。接着,我鼓勵商業界的朋友捐款,後來我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慈善公司,由於我的名聲越來越大,來自世界各地,四面八方的人都來幫助我,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慈善公司成為了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機構。而我的私人財產卻始終是零,就這樣我走過我的一生,不平凡的一生……” 

  “那你到底想要什麼獎賞呢?”一個天使插嘴道。 

  “難道你們還不明白?”阿Q先生激動的說:“上帝賜予了我生命,賜予了我一顆善良的心,讓我來到這個人間並造福人類,讓我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在困難時有勇氣走下去。讓我擁有了一群朋友知已。鼓勵我幫助我,這些難到不是最好的獎賞?” 

  “啊!”兩個天使張大嘴巴。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不同的渴望,而那些讓渴望成真的東西就是最好的獎賞,一個沒有過份慾望的人是最容易滿足的,”阿Q先生笑着說。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