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詮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詮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愛的教育》有感 

  人間的情愛有千千萬萬種,母愛,是博大無聲的愛;父愛,是刻骨銘心的愛;友愛,是同舟共濟的愛;師生愛,是孜孜不倦的愛;國愛,是鞠躬盡瘁,壯觀悲烈的愛。 

  世界本無色,因為愛而變得多姿多彩;世界本無聲,因為愛而變得繁弦急管。愛是調色盤,繪出鮮花小草;愛是悠悠琴聲,奏出天空大地。但是,愛畢竟抽象,如此博大的詞——“愛”,該如何解釋。《愛的教育》便完美的詮釋出來: 

  母愛是一縷清泉,在我們口乾舌燥時,滋潤我們的心田。 

  父愛是一盞明燈,在我們迷惘無從時,點亮我們的迷津。 

  友愛是一句承諾,在我們焦躁不安時,撫慰我們的心靈。 

  師生愛是一首童謠,在我們疲憊勞累時,舒松我們的神經。 

  國愛是一個動作,在國家危難困濟時,挺起我們的胸脯。 

  “愛”的教育,那是對事物真的追求,對待人善的理解,對心靈美的呼喚。一個個字雕刻着美,一句句話詮釋着善,一封封信流露着愛,這便是《愛的教育》。 

  愛是什麼?愛是臨前母親慈祥的叮嚀,愛是沾沾自喜父親嚴厲的警醒,愛是困難朋友同患難的眼神,愛是夜晚老師徹夜的長燈,愛是危難我們保家衛國的勇氣。 

  想問那“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意思,想問那“父愛如山”的重量,想問那“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的情意,想問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艱辛,想問那“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壯烈。欲言又止,此等悲壯,又怎一個情字了得? 

  母愛是純潔的白色,父愛是深沉的藍色,友愛是鮮艷的橙色,師生愛是嚴謹的灰色,國愛是刺眼的紅色……正因為有了愛,才有了五彩斑斕的世界,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愛的詮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詮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