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戀花(2)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戀花(2)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苦戀花(2) 標籤:苦戀作文 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哈,戀過。” 

  “不是我媽?” 

  “不是。” 

  “是你的同學,成績好長的挺漂亮的那個?” 

  “不是,是巷子里雜貨鋪老闆的女兒。她比我大,但她特別能幹,她爸爸出門進貨的時候,她一個人看鋪子。我喜歡看她扒拉算盤的樣子,她很會算賬,我小時候最不會這個。” 

  “呵呵,真有意思。早戀並不一定是洪水猛獸對吧,比如像你說的那樣,一定很美吧!” 

  “那是,很美,永遠也不會忘記。所謂洪水猛獸的那種是因為當事人太過投入和認真。” 

  “投入和認真難道不好嗎?” 

  “因為年齡和閱歷,在這個時候註定投入不了,認真不了。” 

  海若沉思。靜默。靜默。 

  細心的爸爸察覺了海若的異常情緒:“孩子,你為什麼問這個?是遇到情況了嗎?” 

  海若思考良久,裝出無所謂的樣子:“沒什麼啦,只是吸取經驗。”說完故意笑了笑。 

  “不!孩子,你為什麼說吸取經驗?!是有人戀上你嗎?快說話啊!” 

  海若這才艱難地從口中蹦出一句話:“是……是……是我的老同學……人傑。昨天晚上他獨自送我回來,還拉我的手……我懷疑是他喜歡我……我要不要接受他?” 

  爸爸說:“唉,就知道你這孩子有心事!海若啊,這麼跟你說吧,這只是小孩子一時衝動生出的感情,等你20多歲的時候再想起來這樣的感情,你就會覺得太幼稚!不是不讓你戀,時候未到啊!你現在不是時候。” 

  “其實,我也是喜歡他的,畢竟在一起這麼多年了。”海若的聲音帶着一點興奮的味道。 

  “別說了。”爸爸長舒了一口氣,把手搭在女兒的手上。 

  海若腹誹爸爸的觀點,她覺得爸爸有點老氣橫秋,儘管是她可以做朋友的爸爸,但說到這個敏感問題,爸爸總免不了俗。她覺得她和人傑之間的投入和認真是成熟的,可以天長地久的,跟眼下14歲的年齡無關。

您正在瀏覽: 苦戀花(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戀花(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