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戀花(9)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戀花(9)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苦戀花(9) 標籤:苦戀作文 蝶戀花作文 戀花作文

忽有一日,人傑將穗穗和雪球找到一起,說:“你們去看看海若吧,朋友一場,唉~!”她們不明白人傑為什麼嘆氣,但是仍然很高興,因為老師給了他們50元班費,還有難得的半天假。

  他們買了很多東西給海若,她看上去更瘦更單薄,見了他們,又裝出一副幸福死的表情。穗穗和雪球嘻嘻哈哈有說有笑,人傑和海若在安靜地削水果。臨走時海若說:“我大概要休學一年了,等中考結束了我們再聚吧。”

  回班的路上,人傑突然低聲說:“你們知道嗎,海若可能永遠等不到明年了,她得的是血癌,不想讓別人知道,但隱瞞也不是辦法。”

  海若的沒有母親,父親的那點工資不夠付醫療費,醫院將免除一個月的醫療費。一個月之後,我該怎麼辦呢?海若心中一片茫然……

  大家一下子安靜起來。過了很久她們不禁問道:“你的意思是說,她會死?!”人傑望着她們,點點頭。

  剎那間人傑腦袋裡的零件全碎了。一直以來,他的字典里除了課本就是課本,還有濃如奶茶的愛情。他不知道自己還有機會這麼近地感受戀人的死亡。他回過頭來看他們來時的方向,發現海若仍然站在那幢灰色小樓的陽台上。彷彿是一隻在天空中飄着的風箏,孤零零地隨時會落下。

  第二天下晚自習后,人傑去了她家,從她小窗里透出的寂寥像藤一樣纏繞着人傑的心,他覺得自己無路可逃。她顯然有些吃驚,但是很快地,她眼神中流露出他期盼的那種驚喜。她的精神很好,有很多時候他幾乎忘了她是一個病人。只是臨走的時候她說了一句話,他立刻悵惘起來:“人傑,你還會來嗎?”

  人傑無法忘記她說話時那種渴望的心情。

  後來人傑便將自己收藏的全部小說搬到海若的房間里。他不知道怎樣安慰一個即將逝去的生命。他給她講學校里的事,講他怎樣捉弄新來的實習老師。他知道他的演技很拙劣,無法給她帶去更多的歡樂。他無話可說,只能獃獃地看着她坐在窗口那唯一的一片陽光下,安安靜靜地翻看着那些已經卷邊的小說。

  (待續)

您正在瀏覽: 苦戀花(9)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戀花(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