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戀花大結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戀花大結局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海若的父親總是老遠地站在路口迎着人傑,看到人傑了就會像個孩子一樣笑出聲來。這個年過不惑卻已蒼老的男人,有一天下樓的時候忽然拉住人傑的手,他的聲音里飽含着祈求:“你要常來呀。”

  人傑照他的話做了。有時候他覺得很累,因為註定是一場悲劇,它像一個不定時炸彈綁在他身上,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停下來。

  有一天晚上,上大學的姐姐從學校里回來,給了人傑幾顆巧克力,客廳花瓶里有她帶回來的玫瑰。姐姐走的時候人傑順便問她為什麼今天這麼漂亮,姐姐說:“傻瓜,今天是二月十四啊!”

  原來今天是情人節。他突然想起海若,她還來得及等我送她巧克力和玫瑰嗎?

  他偷了姐姐花瓶里的一支玫瑰。那天他去得很晚,可還是將巧克力和玫瑰送給海若。她注視了很久才輕輕問:“為什麼要送我這些啊?”人傑鼓起勇氣學着姐姐輕鬆的口氣說:“因為今天是二月十四啊!”

  她的臉上有盈盈的淚光,她的臉上有一種說不出的光芒。

  他希望他的關心能驅散死亡帶給她的恐懼,哪怕只是黑暗來臨前的最後一縷陽光。

  海若望着人傑,彷彿要把他刻進眸子里。突然間她問他:“你真的愛我,是不是?”他拚命地點頭,眼裡的淚水洶湧而出。

  人傑抱起了海若,他覺得自己抱的是一朵隨時可能化作輕煙的雲。他的嘴唇輕輕碰了她的額頭。

  她說:“今天我好高興,謝謝你吻了我,謝謝你送我這麼好的禮物。”

  海若是在向人傑做最後的告別,他知道她永遠不可能像自己所期待的那樣,奇迹般地好起來。她註定要帶着那些來不及開放的花瓣去天堂。 

  彈指間,高考結束,海若的小屋已經空了,人傑知道她已經往生了。她的爸爸送他走了老遠,一直握着他的手不停地說謝謝。

  海若托父親把一個箱子轉交人傑,他知道是自己借她的小說。

  他不再想這件事,箱子扔到床下。但是他越不去想,海若的身影在他的記憶中就越清晰。晚上他睡下、夢醒、哭泣,再睡、再夢、再醒、再掩面而泣。

  他搬箱子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書散得滿地都是,還有一張紙片。

  是海若留給他的卡片。她說:“謝謝你陪我走到人生的盡頭,我知道自己快死了,但死沒什麼可怕的,你給了我幸福。我活過、愛過,就已足夠。請不要為我的離去傷心,就當沒有我這個人好了。再見。”

  人傑不禁淚落潸然,海若那娟秀又凌亂的字跡漸漸模糊。他曾聽姐姐說,死去的人希望愛他的人好好活着。是的!他想,我願意為海若好好活着!

  (END)

您正在瀏覽: 苦戀花大結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戀花大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