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隨着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水平逐漸上升,但環保意識卻日趨下降,這真是得不償失。 

  環境問題多種多樣,歸納起來有兩大類:一類是自然演變和自然災害引起的原生環境問題,也叫第一環境問題。如地震、洪澇、乾旱、颱風、崩塌、滑坡、泥石流等。一類是人類活動引起的次生環境問題,也叫第二環境問題和“公害”。次生環境問題一般又分為環境污染和環境破壞兩大類。如亂砍濫伐引起的森林植被的破壞、過度放牧引起的草原退化、大面積開墾草原引起的沙漠化和土地沙化、工業生產造成大氣、水環境惡化等。 

  據了解“一粒紐扣電池所含的重金屬可污染60萬升水,等於一個人一生的飲水量。一節電池爛在地里,能夠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價值;4000張賀卡就等於一棵大樹……” 

  到目前為止已經威脅人類生存並已被人類認識到的環境問題主要有:全球變暖、臭氧層破壞、酸雨、淡水資源危機、能源短缺、森林資源銳減、土地荒漠化、物種加速滅絕、垃圾成災、有毒化學品污染等眾多方面。 

  如今,全世界都在呼籲環保。自2008年6月1日起,我國實施“限塑令”。 “限塑令”出台後,得到了國內外的高度評價和廣大消費者的積極擁護,取得了明顯成效。 

  保護環境不只是國家的事,而是每一個公民的責任。保護環境能夠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質。 

  那麼,什麼是環保呢,怎樣保護環境呢?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比如:不使用塑料袋,不亂扔果皮紙屑,不隨意踐踏草坪、破壞花草樹木…… 

  如果每個人節省一滴水,那麼中國的13.3億人口就能節省13.3億滴水,可將沙漠變為綠洲。 

  我向全世界不同國家、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人民呼籲: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