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也有愁滋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有愁滋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太陽,太陽,給我帶來七色陽光,照耀我們……”我們兒時都是唱着這首歌長大的。生活中確實充滿了七彩陽光。然而,在陽光普照時也難免出現短暫的陰雲。大人常說:“小小少年無煩惱,人皆有之的煩惱,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煩你打成了死結,從此撒下了恐懼;陰暗的種子。”

  農民伯伯種莊稼、工人叔叔鍊鋼鐵、解放軍叔叔練殺敵本領、學生做作業,這本是天經地義的事,可是近來一提起“作業”,我就會皺眉頭。

  老師布置過作業,家長還要“加餐”。作業真是豐擁而至。往常回到家裡還可以玩一陣,而如今連喘氣的功夫都沒有了。還時不時地聽父母嘮叨幾句。“好好學啊,”等。我真像籠子里的小鳥,整天寫啊、練啊,手都磨出繭子了。已經晚上十點了,這不一爸爸咪着眼睛來“加餐”了。“來5道題,做做吧,我精選的。”我捲起書來做話筒:“苦啊,苦啊。”爸爸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去去去,小孩子苦什麼呀?你現在一門心思把學習搞上去……”聽着媽媽的嘮叨,我想霜打的茄子,默默地回到了書桌旁……

  “我聽說人家小李的孩子晚上多做三門作業呢!而咱家的揚揚才補一門作業,着能比得上人家嗎?”“要不,咱再給他加點別的!”“好,明天晚上開始!”頓時,我眼睛一黑,快要暈過去了!爸爸呀,媽媽呀,你們簡直就是屠夫型家長—殘酷!

  夜、深了。小鳥、睡了。大地睡了。可我還在挑夜燈戰,一頁頁書在眼前掠過,一張張的試卷在筆下被殲滅,我真想對老師、父母說:“請不要給我們這麼大的壓力,我們需要陽光、需要雨露。我們更需要自由的空間。”

  成才的點點滴滴如同小船在我的腦海里漂流,有的“船”會隨着時間的流逝飄然而去,試圖尋找一處港灣。我比上眼睛,深吸一口氣,擠一個微笑給自己看:成長之路不可能沒有煩惱,不可能無憂無慮,只要自信和樂觀的話,煩惱就會煙消雲散。

  廣東東莞智升學校初一:站在風中守望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有愁滋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有愁滋味 暫無評論